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信息 > 部门预算 > 2018年及以前

利通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18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640302010/2018-03056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1-25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财政局 责任部门
 利通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18年部门预算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

(二)负责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协调与服务工作。

(三)组织实施工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指导企业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和技术装备升级工作。

(四)指导监督工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负责民用爆炸物品生产、销售的安全监督管理。

(五)拟订工业和信息产业循环经济、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促进清洁生产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六)指导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微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协调解决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七)负责工业产业园建设规划的编制、审核、报批,负责建设工程的规划管理及基础设施建设方案的编制、实施工作。

(八)负责所辖市场、商场等商贸流通企业的监督管理。

(九)负责所辖市场、商贸流通监测工作,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进行预测和信息引导。

(十)负责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及应急储备工作。

(十一)负责商品进出口业务指导。

(十二)组织经济合作重点项目的推介、洽谈和协调工作,实施各类会展活动。

(十三)负责经济技术合作项目的收集和整理、筛选储备,建立项目库。

(十四)负责招商引资工作的考核评价。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工信和商务局属利通区财政全额预算拨款的一级预算单位。下设所属事业单位1个,为利通区轻纺服务发展中心。

三、关于利通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利通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800.8万元。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800.8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 万元。支出预算包括:按政府收支分类功能科目逐项说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7万元、科学技术支出5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9万元、资源勘探信息支出85万元。

四、关于利通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利通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106.8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3.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3.0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利通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694万元。其中:服务型党组织党建项目2万元,挂职领导补助7万元,招商引资专项经费100万元,工业发展创新资金500万元,毛纺织产业园一期二期物业管理、绿化、基础设施50万元,沿黄样板区建设及上级部门调研30万元,支持工业经济建设、落实招商引资、上争项目资金5万元。

五、关于利通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18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利通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1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

201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7年减少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增加(减少)5万元。

六、关于利通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局2018年收入总预算800.8万元,支出总预算800.8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财政拨款收入800.8万元。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106.86万元,项目支出694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1万元:用于办公电脑、打印机类的采购。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48万元:主要用于园区物业费、安全技术服务咨询费、工业企业水质监测。

        (三)机关运行经费。

(四)预算绩效情况。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