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环境保护 > 环境整治情况

农村环境整治通报

索引号 640302012/2018-05997 文号 吴环农办发(2018)1号 生成日期 2018-02-12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利通区分局 责任部门
 吴忠市利通区

农村环境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

 

吴利环治办发20181

 

关于利通区2018年迎新春农村环境治理的

督查通报

 

26-28日,利通区农村环境治理领导小组分别10个农村乡镇和吴忠林场的环境卫生进行了督查。从督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各乡镇环境卫生管理普遍出现松懈和反弹,主要存在垃圾清运不及时、清扫保洁不到位村组巷道杂物堆放凌乱、散堆垃圾清理不及时、沟渠两侧及渠底生活垃圾和塑料袋清理不彻底、垃圾坏严重修补不及时、机运式垃圾箱内焚烧生活垃圾、田渠边焚烧秸秆枯草现象反弹突出问题。各乡镇环境卫生较为突出的问题有:

上桥镇:吴高公路和减梁子路交界处垃圾箱周围生活垃圾清理不及时,周围环境卫生差;减梁子路部分垃圾箱烧毁严重未粉刷,个别巷道延伸段环境卫生差、乱堆乱放严重;清一沟沿线存在生活垃圾私自乱到现象,白色垃圾多。

板桥乡:巷道村5队养殖园区乱堆乱放,北侧空地及渠内倾倒垃圾未清理;巷道村5队沿线垃圾箱周围清理不彻底,沿线环境卫生差;板桥村5队秦渠南岸倾倒大量建筑垃圾;早元村12队路边环境卫生差;蔡桥村北侧秦渠边倾倒建筑垃圾未清理。

高闸镇:高闸镇周闸9队沿线部分垃圾箱焚烧垃圾,路面环境卫生差;韩桥村沿线垃圾清理不及时,渠内倾倒垃圾,焚烧垃圾;高闸村部分垃圾箱溢满需清理;高闸村6队居民家门口堆放大堆生活垃圾及杂物,长期未清理,农户周围环境脏乱差。

金积镇:丁家湾子6队北侧秦渠边倾倒大堆生活垃圾,周边环境卫生差;秦坝关2队垃圾清理不及时,路面环境卫生差;马家桥4031户北侧渠内沿线倾倒大量生活垃圾未清理。马家桥村10队渠底积存大堆垃圾需清理整治;中阿商贸城周围倾倒建筑垃圾,周边环境卫生差。

马莲渠乡:柴桥3队高速公路东侧农田焚烧秸秆及杂草;柴桥宗教场所南侧渠内倾倒生活垃圾比较严重;柴桥7队沿线部分垃圾箱焚烧垃圾现象严重,渠内倾倒大量生活垃圾;汉北堡村渠坡垃圾及部分垃圾箱垃圾清理不及时。

郭家桥乡:郭家桥乡政府东侧100米空场地倾倒生活垃圾,周围环境卫生差;郭家桥乡刘湾村沿线垃圾清理不及时;杨岔5036户号住户南侧倾倒大堆垃圾;马湾村5队沿线路边及沟内白色垃圾多,环境卫生差

东塔寺乡:白寺滩11队垃圾清理不及时,垃圾箱周围焚烧垃圾;龙二蔬菜批发市场桥两侧倾倒大量生活垃圾及农业生产垃圾;石佛寺村7队广播电视台北侧对面空场地倾倒建筑及生活垃圾;老吴灵路沿线乱堆乱放严重环境卫生差

古城镇:党家河湾村沿线垃圾箱焚烧垃圾现象严重,部分垃圾箱烧毁未粉刷;党家河湾5队垃圾箱满溢清理不及时;新华桥村344线路边沟内焚烧枯枝杂物;银平公路部分地段环境卫生差,白色垃圾多;新华桥村7002号住户门口垃圾箱垃圾清理不及时,焚烧垃圾,旁边渠内倾倒垃圾现象严重

金银滩镇:农场8队复兴学校东侧及沿线绿化带垃圾堆积,环境卫生差;特色汽车装备园东侧倾倒生活垃圾;东沟湾村沿线部分垃圾箱垃圾清理不及时,垃圾箱烧毁严重;团庄村沟渠垃圾较多未清理;镇区垃圾箱烧垃圾;九公里农贸市场周围环境卫生差;奶牛养殖园区围墙外垃圾清理不及时,垃圾箱烧毁严重未粉刷。

扁担沟镇:同利村主干路沿线多处垃圾不入箱,路边散堆垃圾清理不及时,乱堆放树枝、砖头等杂物,绿化带内堆积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需清理;同利村宗教场所周围倾倒大量垃圾进行掩埋未清理;渠口宗教场所南侧倾倒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镇区市场周围环境卫生差,渠内倾倒垃圾。

吴忠林场:驾校东侧空场地倾倒建筑垃圾及杂草废物未清理;林场部分垃圾不入箱空场地倾倒生活垃圾现象

农村环境治理工作是我区一项常抓不懈的民心工程。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努力实现辖区农村环境整洁有序,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干净整洁的新年。

    

附:各乡镇环境整治存在问题突出的图片

 

 

 

 

                     吴忠市利通区农村环境治理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8年2月9日

 

附件下载:

2月通报照片.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