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信息 > 部门预算 > 2018年及以前

利通区金银滩镇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640302010/2018-02942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1-25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财政局 责任部门
 利通区金银滩镇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吴忠市利通区金银滩镇人民政府及部门保留实施的行政职权事项分表

(一)行政处罚类

1、对损坏村庄和集镇的房屋、公共设施的处罚。

2、对乱堆粪便、垃圾、柴草,破坏村容镇貌和环境卫生的处罚。

3 、对擅自在村庄、集镇规划区内的街道、广场、市场和车站等场所修建临时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设施的处罚。

4 、对农村居民未经批准或者违反规划的规定建住宅的处罚。

5 、对在乡、村庄规划区内未依法取得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的处罚。

(二)行政征收类

6 计划外生育社会抚养费征收。

(三)行政给付类

7独生子女费发放。

(四)行政奖励类

8、对在禁毒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9 、对已婚育龄流动人口中独生子女的父母的奖励。

10、对在已婚育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的奖励。

11、对成绩显著的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委员的奖励。

(五)其他类别

12、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设立。

13、人民调解委员会管理、指导、监督。

14、民间纠纷的受理调解。

15、对所外执行的被劳动教养人员进行帮教。

16、落实社区戒毒措施。

17、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理。

18、气象灾害防御。

19、灾害性天气警报防御措施的落实。

20、群众性消防工作指导。

22、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22、应征公民服兵役。

23、民兵事物管理。

24、对居民委员会的设立、撤销和规模调整的初审。

25、对居民委员会工作的指导。

26、同意、统一安排居民委员会或者它的下属委员会协助政府有关部门进行的工作。

27、指导居民委员会的选举工作。

28、指导村民(居民)委员会的人口计划管理。

29、辖区内的人口与计划生育的管理。

30、计划生育流动人口管理。

31、《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服务证》的发放。

32、审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初审。

33、批准实行中期以上(妊娠14周以上)非医学需要的终止妊娠手术。

34、对病残儿医学鉴定的初审。

35、对新生儿在医疗保健机构以外地点死亡进行核查。

36、查验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

37、对居住区、街巷等清扫保洁。

38、城市居民及村民的人民防空教育。

39、爱国卫生事物的管理。

40、遗体火化出具死亡证明。

41、最低生活保障的初审。

42、高龄津贴的初审。

43、五保供养初审。

44、临时生活救助的初审。

45、成立业主大会,并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

46、对业主委员会进行备案。

47、民间纠纷的调解。

48、物业管理纠纷的调解。

49、妇女权益纠纷的调解。

50、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争议的调解。

51、林木所有权、林地使用权争议的调解。

52、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的调解。

53、抗旱措施落实。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对本部门(单位)及所属预算单位构成进行详细说明。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吴忠市利通区金银滩镇人民政府部门预算包括:吴忠市利通区金银滩镇人民政府本级预算、所属事业单位预算。吴忠市利通区金银滩镇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无二级预算单位。

  

2018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情况的说明


一、关于金银滩镇人民政府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金银滩镇人民政府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11194112.78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10266.80元,公共安全支出10000.00元,教育支出425000.00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0221.84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64099.84元,节能环保支出382000.00元,城乡社区支出309000.00元,农林水支出3076240.00,交通运输支出166000.00,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50000.00元,住房保障支出 681284.30元。

二、关于金银滩镇人民政府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金银滩镇人民政府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6146668.78元,其中:

人员经费5474011.18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672657.60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金银滩镇人民政府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5047444.00元,其中:按政府收支科目类、款、项,用途分项说明。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8年预算2.25万元,主要用于乡镇人大工作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8年预算6.00万元,主要用于公益性岗位补助及社保。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8年预算10.0万元,主要用于民族宗教、信访、维稳、司法、禁毒、安全生产工作。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2018年预算8.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灶开支。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其他纪检检查事务支出(项)2018年预算10.67万元,主要用于村监会人员工资开支。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 2018年预算2.0万元,主要用于乡镇党委、纪检、工会、妇联、共青团专项经费。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2018年预算4.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办公大楼修缮。

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2018年预算1.0万元,主要用于乡镇人武部工作经费。

    教育支出(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2018年预算42.5万元,主要用于费税改革-教育转移支付资金。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18年预算10.0万元,主要用于费税改革--计生事业费。

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项)2018年预算 38.2万元,主要用于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经费。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2018年预算12.9万元,主要用于城管人员工资及社保。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2018年预算10.0万元,主要用于排污泵站经费及水暖维护费。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2018年预算8.0万元,主要用于城市维护费-小城镇建设经费。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2018年预算71.624万元,主要用于良繁办、金川办农场改制工作经费。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2018年预算206.0万元,主要用于村队干部及村两委人员生活补助。

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2018年预算30.0万元,主要用于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支出。

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2018年预算 16.6万元,主要用于费税改革-交通事业费。

资源勘探信息支出(类)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款)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项)2018年预算15.0万元,主要用于特色装备产业园管理经费及污水处理站运行经费。

三、关于金银滩镇人民政府2017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金银滩镇人民政府201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   2.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元,公务接待费2.0万元。

201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7年减少6.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元,主要原因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减少)0.0万元,主要原因无新购置;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4.0万元,主要原因公务车改革;公务接待费增加(减少)0元,主要原因接续上年预算。

四、关于金银滩镇人民政府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金银滩镇人民政府2018年收入总预算1421.63万元,支出总预算1421.63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上年结转302.22万元、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119.41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614.67万元,项目支出504.74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614.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2.67万元,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2.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两部分组成,一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政府采购货物支出主要用于正常淘汰部分一般办公设备。

(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无

(四)预算绩效情况。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