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放管服

“一窗受理”升级版来了!利通区推行“全岗通”服务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7日来源:利通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作者:

   “年龄大走不动,工作人员帮忙打印照片、复印件,一趟就把证件办好送到家了。”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材机社区80岁居民王少兰,近日到社区咨询高龄津贴发放事宜,没想到当场就完成申报。社区“帮办代办”服务,让群众从申领到取证“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我回去就给几个老朋友说都来办理。”王少兰说。

   为减少群众反复咨询、多头递交材料的现象,利通区改造升级基层政务服务场所,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板桥乡梁湾村便民服务站内,整齐地摆放多张便民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事项流程图、业务流程等相关资料,43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办理、一次性告知、一门式服务”。

   “增加了集成服务事项后,我们窗口人员由过去4人减少到1人,其他工作人员就可以进村入户帮办代办、矛盾调解、诉求收集等,更大限度方便群众。”梁湾村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马婷说。推行“全岗通”服务模式后,该村服务群众186余人次,提供上门服务35余次。并通过“兰花帮办”视频帮办代办6件,实现居民办事“只跑一次”或“一次不跑”。

    今年,利通区在乡镇“一窗受理”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提档升级综窗改革,设置“全岗通”窗口,实现一窗受理,全岗通办。将民政残联、社保医保、就业创业等5类60项政务服务事项归并至综窗帮代办。同时聚焦残疾人、妇女、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在条件成熟的乡镇、村(社区)推出助残、计生、教育、住房公积金“一件事一次办”专门服务。建立村(社区)网格员、乡镇工作人员、部门审批人员的三级联办工作机制,为群众提供从受理到办理,“全领域、全流程”一体化帮办代办服务。

   “已组织两轮政务服务工作人员集中培训、一轮跟班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一专多能、一岗多责、全岗都通’的服务能力,延伸政务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利通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马阳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