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放管服

利通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4日来源:利通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作者:

“您在网上提交的企业注册登记申请已审批通过,请您来窗口,现场领取营业执照。”9月6日一早,市民金媛媛收到了吴忠市市场监管局利通区分局发来的信息。“昨天下午在网上提交的办理公司的相关手续,今天早上接到通知后,带着身份证来窗口签了几个字,就拿到了营业执照,整个过程还不到10分钟。”金媛媛满意地说。    

吴忠市市场监管局利通区分局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围绕企业从开办到注销全生命周期的重要阶段,将多个相关联的“单项事”合理归集,大幅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进一步畅通准入准营通道和市场主体退出渠道。据了解,以前企业办理注销登记需要进行登报公示,整个过程麻烦,仅公示期就长达45天。既需要现场提交复杂的纸质资料,还需法人到柜台前进行面签。“现在‘一网通’平台升级,我们进行网上办理,公示期缩短到20天,再也不需要交很多的纸质资料,法人和股东只需要在网上‘云签’就可以办理,大大节约了办事时间。”前来办事的马玉红说。    

今年以来,吴忠市利通区持续提升商事登记质量,审批改为备案430件,优化审批服务586件,实现简易注销流程,办理市场主体简易注销253件。    

吴忠市黄河电焊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宁夏“专精特新”示范企业。近日,利通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进工厂车间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通过“送政策进企业”定向强化宣传力度、“输送”税费政策。公司副总经理刘威表示,“送政策进企业”将减税降费“红利账单”针对性送达企业,为企业答疑解惑、纾困解难。截至目前,公司已享受减税降费政策共计减税5万多元。“减免下来的费用投入到产品研发、生产和成果转化各方面,有效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提振了发展信心。”    

日前,在利通区口口香速冻饺子加工厂门前,企业负责人秦桃花喜笑颜开地迎来了企业新的“身份证”。这是利通区审批服务管理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服务质量提质增效的“送证上门”服务。    

该局审批室主任严秀霞说:“围绕审批事项,我局创新推出了远程视频勘验工作方法,让企业办事从以前要跑几趟政务大厅,变成现在审批工作人员‘送证上门’。截至目前,共送证183件,真正让企业、群众享受到了改革红利,也减少了行政成本。”    

据悉,利通区将26个政务服务部门的政务服务事项汇聚形成840项《利通区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助力事项规范化管理持续推进,商事登记质量持续提升,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深化,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