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放管服

利通区:“一窗通办”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30日来源:利通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作者:

近日,前往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井然有序。原来,该便民服务中心“一窗受理”综合受理窗口,只需要一套申报资料、一次性提交,把以往需往返多个窗口、多次才能办结的相关事项一次办好,实现“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只上一张网、最多跑一次”。

今年以来,利通区积极推进乡镇“一窗受理”系统上线运行,分类整合乡镇各政务服务领域业务并纳入综窗受理,全区乡镇共整合设置48个综合受理窗口,统一使用乡镇“一窗受理”系统,受理养老资格待遇认证、医疗保险参保登记、残疾人两项补贴、生育服务登记等民生高频服务事项,持续提升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

在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置引导台,安排“兰花帮办”帮代办员,专窗、专人、专程为企业群众提供审批流程、申请材料、填报要求等方面的精准指导、服务。首办受理人员为第一责任人,实行全程跟踪办理,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即办件“即来即办”。为工作时间内未能办结的群众主动提供工作日、午休时间等延时服务,全面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我到窗口时,已经是下午六点半了。本以为要等到第二天才能拿到《就业创业证》,没有想到工作人员还在加班加点,非常热心地为我办好了相关手续!”金积镇居民马云满怀感激地说。自从利通区各乡镇“一窗受理”系统上线运行后,业务部门之间壁垒打破,中间环节减少,达到了“1+1>2”的效果。截至目前,该区12个乡镇综窗办件量达5千余件,线下评价率99.9%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