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放管服

严把“三关”规范行政审批档案管理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4日来源:利通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提高行政审批档案利用效率,利通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在“学、入、管”三方面下功夫,积极做好行政审批档案整理工作,逐步实现档案管理责任化、规范化和标准化。

严把档案学习关,实现档案管理责任化。审批档案管理作为2023年我局创新亮点工作来抓,配备档案管理人员,负责档案收集、整理、保管、编目等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前往区司法局学习档案整理、档案管理有关规定,不断深化对档案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依法审批意识,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行政审批档案收齐、管好、用活,为服务企业、群众打牢基础。

严把档案入口关,实现档案管理规范化。加强对现有档案的清理和规范,档案管理人员对历年档案开展自查和整改,将档案资料不完善、档案整理不规范、材料信息存疑的档案进行再收集、再整理、重新装订。同时,做好新增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按照科学分类、有序排列的原则,将档案材料进行归档、制作目录索引,切实做到档案材料收集完整、分类准确、编排有序、标注清晰,为日后查阅档案提供有利条件。

严把档案保管关,实现档案管理标准化。在完成档案材料的分类、整理和归档工作后,建立相应电子档案备份。同时,完善档案管理工作制度,严格履行档案收发、借阅、移交等各个环节的登记、签字手续,确保档案入有来源、出有去向、查有记录,使行政审批档案查阅效率和管档用档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深入做好审批档案规范化提质增效行动,将档案整理过程中的亮点经验进行提炼并在局各个科室和各乡镇进行推广。(利通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张建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