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放管服

电子证照下载使用,助力 政务服务“免证办”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8日来源:利通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作者:

近日,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利通区加大电子证照宣传推广力度,强化数据赋能,扩展电子营业执照政务服务事项应用场景,让企业群众充分享受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带来的便捷,不断提高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和便利度。

以高效政务服务为主打,深入梳理认领部门证照类型。对照自治区推进电子化应用常用证照清单,立足企业群众需求实际,将办理营业执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取水许可等高频电子证照逐项梳理确定可归集清单和责任单位,确保全区证照种类准确、齐全。升级窗口亮证扫码设52台,通过编制清晰电子营业执照使用方法,明确电子营业执照使用场景,帮助工作人员全面掌握了解电子证照使用方法和相关知识,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推进实体证照和电子证照同步制发、证照数据同步“落库”,为电子证照数据共享互认提供有力支撑。

以提高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为目标,积极推广电子证照使用场景。利用微信公众号、线下窗口等多渠道,宣传鼓励企业群众办理在相关业务时,通过我的宁夏”APP申领电子证照,提高电子证照的注册使用率。同时,以实际业务为抓手,积极推动电子营业执照在政务服务网办事项中的应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向办事群众介绍电子证照的实际应用场景和授权使用方式等,进一步扩大对“证照免提交”应用服务工作的宣传面,让企业群众切实感受到电子证照的使用优势。

以实时共享共用为核心,加强电子证照数据归集工作。将电子印章应用和电子证照推广工作紧密结合推进,依托“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和“电子证照库”,提升全区政务部门以电子印章、电子证照为载体,加强跨层级签章、多部门联合签章能力,推动凡是能通过电子证照实现信息查询、核验的,不再要求企业群众提供实体证照或纸质复印件。有电子证照数据需求的地区和部门,均可通过政务数据共享实现电子证照的线上核验和材料共享。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汇聚电子证照数据12.78万条。(利通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