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放管服

利通区发出全区首张诊所备案凭证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8日来源:利通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作者:

“本来今天过来只想先交上申请材料,没想到当场就能拿到证,现在开办诊所实在太方便了!”,杨燕口腔诊所的负责人拿到《诊所备案凭证》后欣喜地说道。这是国家卫生健康委新的《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颁布以来利通区第一家备案制诊所,标志着利通区诊所管理进入“备案时代”。

如此快捷的拿证速度得益于国家推行的诊所审批改备案制度。根据《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及《诊所基本标准(2022年版)》要求,单位或者个人设置的诊所在取得诊所备案凭证后即可开展执业活动,取消了审批中的现场勘验环节改为发证后及时监督,办理时限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为“即办件”。医疗机构只需按规定填写《诊所备案信息表》并按要求报送备案需要提供的材料后,无需现场勘验,材料审核合格后直接发放《诊所备案凭证》,缩短了办理时限简化了办事程序,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诊所审批转备案的顺利上线,是贯彻落实 “证照分离”改革的有力实践,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利通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将进一步落实新政要求,规范诊所备案管理,按照计划,完成辖区内140多家诊所换发备案凭证工作,全面实施诊所执业备案管理优化服务流程,打通服务堵点,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需求,助力行政审批服务提质增效。(利通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