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放管服

利通区分局组织开展“法律进单位” 培训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1日来源: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作者: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


为深入开展“七五”法治宣传教育活动,7月8日,利通区分局在吴忠市国贸百货有限公司举办了一次“法律进单位”培训学习活动。

培训学习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知识为主,从我国宪法的修订历史、作用、地位、功能、宪法宣誓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等方面,阐释了我国宪法实施的意义和主要内容。针对大家关注的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民法典中“设置离婚冷静思考期”、“见义勇为免责”、“保护个人信息”等亮点条款规定,结合实际进行了讲解。此外,对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履行社会责任主要内容、方式等问题,也进行了学习、交流。

培训学习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参加学习的60余名国贸公司员工、商场营业人员发放了150余册“年报信息公示应知”、“全民战疫 法治同行”等法律知识宣传手册。

通过开展此次宪法法律知识培训学习活动,使得企业及其员工对宪法法律知识和企业、个体工商户履行社会责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有力地促进了企业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法治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马学元)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办公室       2020年7月10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