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放管服

利通区市场监管分局上桥所四举措规范活禽交易行为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4日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作者:

619日以来,吴忠市市场监管局利通区分局上桥所食品安全关口前移,集中力量,统一行动,对辖区内14家活禽店面的交易行为进行全面整治,确保无检验检疫的活禽和来源不明的禽类产品流入市场,确保城乡居民买到放心活禽。

一是下发通知单。告知活禽销售经营户,严禁在店内销售活禽,店内只允许销售定点屠宰的鸡肉制品,所有门头牌匾取消活禽、活鸡字样,店内不允许有活鸡及活鸡宰杀工具和鸡笼等装鸡工具,不准在店内干拔鸡毛,店内卫生和门口卫生必须做到干净整洁,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建立活禽销售登记台账。检查活禽来源以及检疫证明。禁止销售未按规定进行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活禽及禽类产品。

三是联合综合执法局共同行动。对擅打“清真”字样和现场宰杀的活禽销售店进行规范,要求所有未取得清真准营证的活禽经营户,一律不得在门牌上悬挂清真字样,门牌上也不得出现“现场宰杀”的字样。

四是结合创城要求加强宣传教育。向活禽经营户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及相关法律规定,动员经营者积极配合创城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自觉提升经营中的防范意识。

截止623日,辖区内14家活禽销售店现已完成整治要求的10家,还有4家正在继续规范中。此项工作也在持续进展中。(曹雪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