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放管服

利通区分局积极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4日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作者:

为全面加强电动自行车销售领域消防安全管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从源头上消除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近日,利通区分局组织开展了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辖区流通领域的电动自行车经营户进行摸排检查,一查电动自行车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无照无证经营或超范围经营;二查电动自行车的标牌标识,经销的电动自行车是否取得了CCC认证;三查产品质量合格证明等资料是否齐全,是否明确标有厂名厂址;四查电动自行车新标准《GB 17761-2018》执行情况,检查是否销售不符合新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五查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误导宣传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电动自行车经营户18家,涉及雅迪、新日、爱玛等多个品牌,均能够提供产品合格证书并取得3C认证。通过此次检查有效规范了电动自行车经营户的日常经营管理,强化了经营者的质量意识和守法意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妥洪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