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放管服

利通区分局胜利所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8日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作者:

为切实抓好辖区内特殊食品监管,规范特殊食品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利通区分局胜利所近期开展了特殊食品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以药店、超市、母婴店为重点检查场所,以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发乳粉、保健食品为重点检查对象。

一是对辖区内销售特殊食品的经营主体数量、经营状况和分布情况等基本信息进行全面摸底造册登记,建立健全监管档案,夯实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基础;

二是对销售的特殊食品经营资质、产品批准文号、索证索票、购销记录等管理制度方面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严厉打击在经营过程中虚假宣传特殊食品批准范围以外的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等功效,同时在经营场所以外通过组织会议等形式非法销售保健食品,以及假冒伪劣特殊食品,是否使用“进口奶源”、“源自国外牧场”、“生态牧场”、“进口原料”等模糊信息。

三是督促特殊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规范特殊食品标签、说明书内容,确保产品来源正规、质量可靠,依法从严查处标示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等违法行为。

此次共检查保健品店13户,母婴店5户,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还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法》《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广泛普及特殊食品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特殊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马淑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