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15日来源: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作者: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直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区属驻利单位:

为加强全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经区政府研究,决定对利通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予以调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金    区政府副区长

副组长:徐建军  区政府办公室主任

    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韩向荣  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田    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杨卫军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吴学冬  区农牧和科学技术局局长

马学军  区民政局局长

马学海  区财政局局长

张庆华  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任少军  区建设交通运输局局长

张晓萍  区审计局局长

周国鸿  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

    吴忠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局长

马银凤   区机构编制和人事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冯学军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政府办,加挂政务公开办公室牌子,办公室主任由王霄同志兼任,负责全区政务公开日常工作。

二、各成员单位职责

区发展和改革局:负责研究起草政府投资重大建设项目实施信息公开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公开的范围、程序、标准等;协调推进“信用宁夏”平台建设。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重点推进安全生产方面的监管执法信息公开,公开监管执法的依据、内容、标准、程序和结果等。

区农牧和科学技术局:负责重点推进农副产品质量方面的监管执法信息公开,公开监管执法的依据、内容、标准、程序和结果等,全面推动阳光执法

区民政局:负责定期发布全区自然灾害核定灾情、救灾工作进展、救灾资金物资调拨使用等情况,扶贫政策、扶贫资金、项目安排、扶贫成效、贫困退出等信息公开;进一步增强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公开信息的到达率。

区财政局:负责及时拨付政务公开工作、政府网站更新改造、设备购置等经费,不断改善政务公开工作硬件条件;抓好区、乡(镇)使用财政资金单位的预决算公开

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及相关补贴申领条件、申领程序等信息的公开。

区建设交通运输局:负责全面公开农村危房改造政府补助标准、危房等级评定标准、危改户贫困类别认定、政府补助申请程序及资金拨付方式等内容,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对象认定过程、补助资金分配、改造结果公开力度。

区审计局:负责本级审计并依法公开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整改落实情况。

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负责推进各级医疗卫生、计生机构政务公开,指导健全公开目录和服务指南。

吴忠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负责食品药品监管信息、抽验信息的公开,及时发布处罚信息、消费警示信息和产生重大影响的典型案件信息;配合推进“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宁夏)”建设。

区机构编制和人事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配合做好政务公开涉及机构编制相关工作。

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指导推动、监督检查全区各级行政机关建立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加强重大政务舆情回应督办工作,对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突发事件等热点问题,督促有关单位按程序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讲清事实真相、政策措施及处置结果等,认真回应关切。

区政府法制办:负责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推动解决一些部门行政执法行为不规范等问题;持续推动政府规章决策前公开和决策公开,推进决策公开透明。

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由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推动各级政务服务机构及其入驻窗口单位全面公开服务事项,及时编制修订和发布办事指南,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明白;负责落实自治区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中明确的有关任务。

 

 

 

                                                              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