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文件 > 利通区政府(办)文件

关于印发《利通区2022年全域旅游“引客入利”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

索引号 640302001/2022-00375 文号 吴利政办发〔2022〕30号 生成日期 2022-04-13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利通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区属驻利各单位:

利通区2022年全域旅游“引客入利”奖励办法(试行)》,已经区委、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413

(此件公开发布)

利通区2022年全域旅游“引客入利奖励办法

(试行)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利通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鼓励各旅游企业引客入利,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意见》(宁党发201736号)等政策规定,结合利通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本办法奖励总资金300万元,以各旅行社申报,审核小组核定的资金额度为准。

第三条  本办法规定的奖励对象为与利通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签订“引客入利”协议,向利通区输送游客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区内外旅行社。

利通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负责组织实施,按季度进行统计审核,兑现奖励。

  

第二章  奖励项目

  

  本办法奖励项目包括过夜游奖励、大型团队奖励、过夜游团队排名奖励、大型团队排名奖励。

(一)过夜游奖励。旅行社组织旅行团游客抵达利通区,游览2个景区或乡村旅游示范点,用一顿正餐且在利通区住宿一晚。入住民宿,每人给予40元人民币奖励;入住宾馆,每人给予30元人民币奖励。

(二)过夜游团队排名奖励。旅行社组织团队游客抵达利通区,每年某一旅行社实际输送游客人数超过3000人的,根据年内实际输入游客人数参与排名奖,第一名7万元,第二名5万元,第三名3万元。大型团队人数不计入团队奖人数内。

(三)大型团队奖励。旅行社组织旅行团游客抵达利通区,游览2个景区、2个乡村旅游示范点,用一顿正餐,在利通区住宿一晚,游客一次超过200人的大型团队,按照8000元标准予以每团次奖励。

(四)大型团队排名奖励。旅行社组织一次性超过200人的大型旅游团队抵达利通区,全年超过10次(不含10次),每超过1次,多奖励2000元。

  

第三章  申报审核

  

原则上按季度进行申报审核,兑现奖励。

1.旅行社带团到利通区前,需填报《利通区“引客入利”奖励政策备案登记表》,注明带团导游、计调员姓名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在抵达利通区团期内向利通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报备。

2.旅行社带团来利后填报《利通区“引客入利”奖励政策申请表》,由景区、乡村旅游示范点、餐饮店核实接待人数并由专人审核签字盖章,同时报《利通区引客入利人数核查表》。最终以住宿发票信息为准确定奖励人数。

3.申报资料经利通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初审后,递交由财政、审计、文旅等部门组成的审核小组终审,确定奖励资金。

4.每季度第一个月的5日前报送上一季度申报资料,过期未报,视为放弃申报。

旅行社有下列行为的,一经查实,不予奖励:

1.违反《旅游法》《旅行社条例》等法律法规,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

2.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

3.在税收、安全诚信等方面受到查处或不积极主动承担应有社会责任,造成不良影响的;

4.申报材料和数据弄虚作假,有违反经营行为的。

第八条 旅行社在利通区用一顿正餐,标准不低于30元/人。由旅行社在利通区旅客接待中心预订用餐。

第九条 旅行社在利通区住宿统一在利通区旅客接待中心预订客房。

第十条 景区、乡村旅游示范点、酒店、民宿的选取需经符合条件的经营业主申请,区相关职能部门验收通过。

  

第四章 附 则

  

第十一条 本办法由利通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负责解释。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2022年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3月31日止。

  

附件1

  

利通区全域旅游“引客入利”奖励办法备案登记表

                                填报日期:     年  月  日

组团旅行社


旅行社业务

经营许可证号


法人代表


  


随团导游


电  话


随团计调员


电  话


拟来时间


停留天数


团队来自城市


预计团队人数


拟参观时间及参观景点


拟入住星级

酒店(民宿)



旅行社负责人签字:

  

  

  

  

  (盖章)

年   月   日

利通区旅体广局分管领导意见:

  

年   月   日

利通区旅体广局旅游岗负责人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备案登记时携带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副本、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此表一式两份,由利通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办公室和旅行社分别备案留存

附件2

利通区全域旅游“引客入利”奖励办法申请表

填报日期:     年  月  日

申请单位名称


法定代表人


经办人


联系电话


银行账户信息(户名、开户行、账号)


【     】过夜游奖励          

【     】过夜游团队排名奖励        

【     】大型团队奖励

【     】大型团队排名奖励              

项目起止时间


申报团队人数


申报奖励金额


申请奖励项目情况简介(相关申报材料请附后)


附件3

利通区全域旅游“引客入利”人数核查表

                        填报日期:     年  月  日

我单位郑重承诺上述填报信息及所附证明材料全部属实。如有虚假,自愿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单位公章:                                                                  

法人代表签字:                      

经办人员签字:                  

                   年  月  日

利通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经办人意见:

  

负责人意见:

  

  

                  年    月   日

奖励审核小组

区财政局意见:

区审计局意见:                                

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意见:

年    月   日

奖励结果

  

经审核小组审核,决定给予  (单位)  奖,奖励金额  万元。

  

  

利通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利通区财政局     利通区审计局

                                              年     月    日

旅行社名称


团  号


类  别

具体地点

人 数

经办人

签字盖章
















备 注:一团一次一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