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利通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2001/2023-0021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17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4月14日,利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宋喜主持召开利通区五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耕地保护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及《国务院工作规则》。通报了近期政府常务会议及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件办理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吴忠市及利通区委的工作要求,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认真履行职责,共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达到凝心铸魂、锤炼品格、实干担当、践行宗旨、廉洁奉公的目标。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和区委决策部署,从严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牢牢守住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底线。要严守红线,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扛起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进出平衡,强化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做到耕地数量不减、质量不降、底线守牢,确保耕地面积、永久基本农田面积和粮食播种面积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筑牢底线,全面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加强领导,确保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落实落地。
会前,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