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建设和实施领域 > 重大项目

利通区2021年计划实施项目和上争资金推进情况通报

索引号 640302002/2022-0002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5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利通区2021年计划实施项目和上争资金推进情况通报

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区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区属驻利各单位:

近日,利通区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督查组对全区3月份计划开工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结合项目日常调度情况,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区计划开工建设项目122个,总投资29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93亿元。其中:3月份计划开工建设项目65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3.59亿元

(一)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自治区级重点项目3个,其中:重点开工项目三峡70MW风力发电项目已完成投资1.5亿元,吴忠市利通区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项目(重点预备开工)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吴忠市利通区“互联网+城乡供水”工程(重点前期)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积极争取自治区支持政策。年初建议五里坡奶牛生态养殖基地四期和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鸽堂沟标准化奶牛养殖示范区牧场建设项目列入自治区重点项目,受固定资产投资入库因素制约,经自治区发改委研究全区牧场建设项目不再列入自治区重点项目。15个市级重点项目3月份开复工项目9个,中核200MWp光伏复合发电项目、利通区第九中学等项目完成投资5.6亿元46区本级重点项目3月份开复工项目23个,完成投资14亿元,开复工率50%

(二)3月份开复工项目情况截止目前3月份计划开复工项目65个,已开复工65个,开复工率100%完成投资16.7亿元。其中:新建项目开工39个,完成投资8.7亿元;续建项目复工26个,完成投资8亿元

(三)项目调整替换情况。替换调整项目4个,分别是:吴忠微创医院搬迁改造项目(已开工)替换郭家桥乡特色小城镇建设项目;利通区金积镇日光温室提升改造项目(一期)替换利通区经济发达镇智慧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利通区金积镇日光温室提升改造项目(二期)替换利通区蔬菜尾菜综合利用处理项目;高闸镇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项目(已开工)替换高闸镇美丽小城镇道路建设工程。

二、往期通报反馈问题推进落实情况

(一)经核实,3月份未按期开工建设项目8个,分别是:2021年利通区充电设施建设项目、恒丰纺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三联驾校加油加气站改扩建项目、丰泰永晟年产2500万米家纺面料和十万锭纺纱项目、利通区永久性蔬菜生产基地建设、利通区古城镇2021年棚户区配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2020年农村公路(桥梁)建设项目、金鹰粮贸年产8000吨面叶生产线建设项目。经对接,以上项目调整至5月分左右开工建设。

    (经核实,3月份前期进展缓慢的项目中利通区2021年三北六期工程(自然资源局)、五里坡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农业农村局)、金积镇镇区绿化改造提升项目、金积镇镇区改造项目(金积镇)、胜杰防腐设备生产制造项目(工信和商务局)、利通区臭马井子沟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水务局)6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三)经核实,市自然资源局反馈,各项目单位就项目用地保障情况已进行了对接。利通区奶牛繁育中心建设项目已完成土地报批(农业农村局);金星村商业住宅开发项目和永昌家园商住项目土地仍未解决(古城镇);干饭渠村棚户区公建商网建设项目未完成土地报批(东塔寺乡)

三、存在的问题

(一)已开工项目入库工作严重滞后,未做到应统尽统。项目单位投资项目统计入库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认识依然不到位65项目未入统计的有28个,未做到责任到人、专人负责,未按时间节点及时入库。经催办,仍对投资项目统计入库工作不重视,不办理。

)项目信息调度不准确。大部分单位对项目调度工作不重视,部分项目干部责任心不强,报送项目调度信息不及时,随意性大,不按照《关于扎实推进重点项目积极做好稳投资有关工作的通知》(吴利党办综〔202110号)要求,落实项目“一周一调度”的工作制度。大部分单位不按时上报项目信息,部分项目投资金额、建设规模等信息已发生变更,有的已不具备实施条件,但在项目调度过程中,项目单位对信息未及时变更或申请调整替换。例如:郭家桥乡特色小城镇建设项目已不具备实施条件,但乡镇未及时上报有关情况进行项目调整。

(三)上争资金工作谋划不到位、开展不平衡个别单位对上争工作没有一个全局的谋划,不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对国家政策理解不深,致使立项争资工作没有明确的指向性,没有取得明显效果。部门与部门、部门与乡镇之间差距较大,有的部门已完成全年任务,而有的部门还没有实现零的突破;尤其是乡镇,由于今年将重心和精力集中在乡村振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招商引资等工作上,乡镇在跑项争资方面花的时间精力不够、办法不多,工作主动性、积极性不强。截至目前,各乡镇、部门赴自治区各厅局对接争取政策项目资金频次仅87

东塔寺乡、郭家桥乡、古城镇、民政局、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城乡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供销社8个单位任务过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