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建设和实施领域 > 重大项目

2022年实施项目督查情况通报

索引号 640302002/2022-0002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09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2022年实施项目督查情况通报

  

    近期,区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会同区发改局采用不打招呼、不通知方式对2022年实施的110个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连续3次现场督查。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2022年,我区计划实施建设项目110个,总投资243.85亿元、年度投资93.4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3个,年度投资42.57亿元;新建项目77个,年度投资50.91亿元。截至46日,自治区级3个重点项目已开复工2个;市级12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复工8个;区本级40个重点项目已开复工26个。按开复工时序进度,一季度实施项目66个,已开复工项目66个,开复工率100%,但利通区全年实施110个项目的开工率仅为66%,开复工率进度整体滞后。

    二、项目具体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

经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各包抓处级领导多频次调度、协调、督查,各单位均能按要求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全力以赴赶工期,多形成实物工程量,抓入库入统。但也存在推进进度不一,施工现场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具体如下:

   (一)已复工项目督查情况

1赵家沟苦水河大桥建设项目(包抓领导:钱晓明;责任单位:住建和交通局)承台与地系梁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立柱浇筑工作,预计8月底全面完工。已入库,已完成工程量50%

2利通区2021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包抓领导:钱晓明;责任单位:住建和交通局)。已完成土方路基工程,正在进行路基检测,准备进行砂砾石铺设,预计6月底完工。已完成工程量40%,已入库1条道路。

3、利通区移民村人居环境绿化改造提升项目(包抓领导:杨红梅;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完成工程量80%,项目已分成3个部分,每个部分金额不足500万元,不符合入库条件

4、鸽堂沟标准化奶牛养殖示范区牧场建设项目(包抓领导:郭志强、马金良;责任单位: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去年新建5家牧场已复工建设,今年新建3家牧场已开工建设,新建3家已完成场地平整,正在进行基础施工,415日前入库。

52021年利通区汉渠灌域高闸镇高闸村、韩桥村及吴忠监狱片区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包抓领导:马泰、官雨;责任单位:水务局)。正在进行蓄水池防渗膜铺设、格条浇筑、田间检查井砌护,泵房设备安装。已入库,完成工程量85%存在问题:一是蓄水池中间南北走向有高压线路未拆除,存在安全隐患。二是该项目属整改项目,必须在430日完成所有建设任务,需加快施工进度,按时供水。

62021年利通区东干渠灌域高闸镇韩桥村及吴忠监狱片区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包抓领导:马泰、官雨;责任单位:水务局)。正在进行蓄水池开挖、防渗膜铺设,田间检查井砌护,泵房正在进行砖砌体施工,已入库,完成工程量75%存在问题:一是蓄水池建设进度有所滞后。二是该项目属整改项目,必须在430日完成所有建设任务,需加快施工进度,按时供水。

7、利通区2021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包抓领导:钱晓明;责任单位:生态环境分局)。正在破除路面,铺设管网,安装一体化泵站。完成工程量60%,已入库。

8、牛家坊民俗文化村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休闲游乐区建设项目(包抓领导:张庆华、马学军;责任单位:上桥镇)。已完成9座设备基础,正在安装海盗船、彩虹滑道等设备。已入库、完成工程量35%

9202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中华中心村)建设项目(包抓领导:张庆华马学军;责任单位:上桥镇)。完成路面铺装400平方米,正在铺设管道。完成工程量35%2021年已退库

10、五里坡奶牛生态养殖基地四期建设项目(包抓领导:王贻宁、徐建军;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局)。完成工程量73%,牧场已开工建设,已入库。受疫情影响,奶牛补栏缓慢。

    11、利通区扁担沟镇移民肉牛养殖园区建设项目(包抓领导:王贻宁、徐建军;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局)。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预计410日前入园肉牛1500头。存在问题:现场施工人员较多,个别人员未佩戴安全帽;项目现场未及时洒水降尘;该项目审批时为肉羊养殖园区,农业农村局以肉羊养殖园区项目将入库资料报送统计局审核,审核未通过,不予入库。

12、吴忠友谊医院改扩建项目(包抓领导:钱晓明;责任单位:金星镇)。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内部施工,完成工程量55%2021年已退库

13、金积镇农业产业强镇建设项目(包抓领导:马铁斌、李渊;责任单位:金积镇)。完成工程量80%2021已退库

14新接堡村现代农业特色产业示范园建设项目(包抓领导:王学海、马学军;责任单位:东塔寺乡)。温棚建设已经复工,冷库项目已完成基础开挖,已入库,完成工程量40%

15、利通区第九中学建设项目(包抓领导:温丽娟陈勇;责任单位:教育局)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附属工程及场地平整等,已入库,完成工程量85%

16、吴忠市裕民小学综合楼扩建项目(包抓领导:温丽娟陈勇;责任单位:教育局)。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完成工程量10%,已入库。

17、利通区第十幼儿园建设项目(包抓领导:温丽娟陈勇;责任单位:教育局)。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完成工程量10%415前入库。

18、中环高科电缆制造总部基地建设项目(包抓领导:王学海、马学军;责任单位:工信商务局)。已入库,完成工程量70%,检测中心一层封顶,正在进行厂房墙体、屋顶铺设工作。

19、宁夏中海能化石油有限公司吴忠市加油加气站(包抓领导:王学海、马学军;责任单位:工信商务局)。完成工程量30%,周边围墙建设完成,钢筋等建材已进场,进行基础施工。场边高压线路已协调供电局进行移除,供电局与市住建局正在签订高压线路移除合同。未入库。

20、宁夏长燃智慧物流园建设项目(包抓领导:马铁斌、李渊;责任单位:金积镇)。宿舍楼、冷库已装修完成,正在进行外网基础开挖施工,已完成工程量30%,已入库。

21、上海北连生物添加剂生产项目包抓领导:马铁斌;责任单位:金积工业园区)发酵车间设备已安装完毕,正在进行植物胶车间设备安装,预计6月初投产。已入库,已完成工程量80%

22、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伊利奶产业园液态奶升级改造项目包抓领导:马铁斌;责任单位:金积工业园区)一条生产线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另外一条生产线正在进行海运。已入库,已完成工程量70%

23、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饲料生产项目(包抓领导:马铁斌;责任单位:金积工业园区)。目前已投产,进行设备运行调试。已入库,已完成工程量90%

24、宁夏伊瓶香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年产8000吨食用油生产项目(包抓领导:马铁斌;责任单位:金积工业园区)。盘活僵尸企业项目,已完成工程量60%415日前入库。

25、宁夏苏润粮油工贸有限公司粮油深加工项目包抓领导:马铁斌;责任单位:金积工业园区)已全面开工,办公楼主体、2号、4号车间主体已完工,完成工程量70%,已入库。

26、天悦府小区建设项目(房地产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已入库,已完成工程量35%

27、林溪赋小区建设项目(房地产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地下车库的建设,二期工程未开工。已入库,已完成工程量30%

28、东塔寺乡北苑玉景项目(房地产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工程粉刷、绿化工程、地下车库的建设。已入库,已完成工程量60%

29、紫宸园小区建设项目(房地产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工程粉刷、绿化工程、地下车库的建设。已入库,已完成工程量70%

30、东片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安置房建设项目(房地产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已入库,已完成工程量10%

31、中房锦里商住小区建设项目(房地产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工程粉刷、绿化工程、地下车库的建设。已入库,已完成工程量30%

32、上桥镇润翔东苑二期建设项目(房地产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工程、绿化工程、地下车库的建设。已入库,已完成工程量50%

33、东景嘉园小区建设项目(房地产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已入库,已完成工程量30%

(二)新建已开工项目督查情况

1扁担沟镇渔光湖、利原、利同村耕地盐碱化改良项目包抓领导:杨红梅;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局、水务局)。田间管网已完成,正在进行蓄水池土方回填,已完成工程量70%,项目实施主体为3个,投资小于500万元,不具备入库条件。

2、石子沟高效节水灌溉示范项目(包抓领导:郭志强、马金良;责任单位: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田间管网已完成,正在对2座蓄水池进行改造。已入库,完成工程量70%

3、宁夏新希望塞上牧业有限公司万头奶牛标准化牧场建设项目包抓领导:郭志强、马金良;责任单位: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已完成场地平整,进行基础施工。未入库,预计415日前入库。

4黄河文化公园(宁夏段)牛家坊文旅融合建设项目。1牛家坊文旅融合建设项目包抓领导:王贻宁、徐建军;责任单位:文旅体广局)。主体工程基础开挖完成一半,8眼降水井正在进行降水;裸露地块、堆放土方采用覆盖方式,无扬尘;已入库,完成工程量5%

存在问题:主体工程建设位置涉及的1房屋(1.5亩)至今还没有拆除,严重影响施工进度;44日督查时,智慧工地未与住建厅系统连通、进场道路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现场施工人员3,处于停工状态。

5利通区金积体育公园建设项目包抓领导:王贻宁、徐建军;责任单位:文旅体广局)已入库,一标段完成工程量的40%,三标段已完成招投标工作,计划48日开工建设;二标段计划于412日完成招标工作,420日前定标并开工建设

6、利通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包抓领导:马泰、官雨;责任单位:水务局)已完成沟道砌护,正在进行沟道配套建筑物施工。已完成工程量的95%,农业农村厅计划4月入库。

7牛家坊精品民宿建设项目(包抓领导:张庆华、马学军;责任单位:上桥镇)。9套民宿正在进行装修,2栋正在进行主体框架搭建,7座民宿基础已浇筑完成。未入库、完成工程量45%存在问题:施工单位龙门架已架设,但项目未备案无法入库;施工现场未进行围挡,进场道路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正在进行2栋主体框架搭建,村民自筹自建,未备案无法入库。

8、雪泉乳业车间技术改造项目(包抓领导:马泰、官雨;责任单位:马莲渠乡)。完成无菌车间板材安装,已入库,已完成工程量25%

9利通区2022年国土绿化工程(包抓领导:杨红梅;责任单位:自然资源局)。生态防护林、未成林、退化防护林、美丽村庄工程已开工建设;灌木林、封山育林计划4月份招标;5月份开工建设;老旧小区改造苗木采购已挂网公示,415日前完成采购。

10利通区东片区第一幼儿园建设项目包抓领导:温丽娟陈勇;责任单位:教育局)。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阶段。已完成工程量10%,已入库。

11利通区金积中学建设项目包抓领导:温丽娟陈勇;责任单位:教育局)。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阶段。入库资料已报送统计局,415日前入库。

12吴忠市城乡生活垃圾收集转运系统(二期)工程包抓领导:郭志强、马金良;责任单位:环卫中心)。已入库,已完成工程量10%

13郭家桥乡金水河湾农业生态园建设项目包抓领导:马泰、官雨;责任单位:郭家桥乡)。已入库,已完成工程量30%10栋温棚基础已完成。

14、东方汇通光伏逆变器总装制造中心建设项目(包抓领导:王学海、马学军;责任单位:工信商务局)。已入库,完成20%,已安装一条逆变器生产线,目前处于停工状态。

15、吴忠市中海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加油加气站(包抓领导:王学海、马学军;责任单位:工信商务局)。已进场完成工程量30%,龙门架围墙已完成,场地正在进行开挖地基基础。未入库,415日前入库。

16、中国移动宁夏公司5G四期网络工程和移动云省节点二期新建机房配套电源及基础设施项目(包抓领导:王学海、马学军;责任单位:工信商务局)。区返项目,自治区统一入库,完成项目设计及配电柜、数据模块、存储模块、配套电源物资采购工作,正在进行机房骨架安装。

17高闸镇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包抓领导:马泰、官雨;责任单位:高闸镇)。已完成场地平整,正在建设菌菇种植大棚和育苗中心建设。已入库,已完成工程量20%

18、宁夏昊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包抓领导:杨红梅;责任单位:发改局)。人员、设备、材料已进驻施工现场,正在对润奇、喜来宝、鑫乐源3个牧场奶牛棚棚顶进行加固。415日前入库。

19、宁储利通区板桥330kV变电站配套储能电站新建工程(包抓领导:马铁斌、李渊;责任单位:发改局)。EPC总承包合同已签订,已完成场地平整,垃圾清运。41日,该宗土地招拍挂价格已定,预计415日公示并开展招拍挂。未入库。存在问题:现场有1户房屋未拆除,巴浪湖农场已向法院起诉;农垦集团会议还没有出具,用地协议还没有签订,需协调自治区、吴忠市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尽快进行招拍挂。

    20、利通区上桥镇解放木材储备基地综合楼建设项目(包抓领导:张庆华、马学军;责任单位:上桥镇)。已完成基础,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完成工程量20%存在问题:解放木材储备基地项目已实施完毕,2020统计局已退库。该项目经统计局审核,认为项目雷同,不予入库。

21、文昌苑建设项目(房地产项目)。已完成深基坑降水、支护工程及部分楼栋砂石地基换填,目前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剩余楼栋砂石地基换填。已入库,已完成工程量10%

22、文慧苑建设项目(房地产项目)。已完成深基坑降水、支护工程及部分楼栋砂石地基换填,目前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剩余楼栋砂石地基换填。已入库,已完成工程量10%

23、城市云锦商住小区建设项目(房地产项目)。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已入库,已完成工程量10%

24、吴忠万达美华文旅小镇(房地产项目)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已完成工程量5%未入库,415日前入库。

25、谦美华府小区开发项目(房地产项目)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已完成工程量5%未入库,415日前入库。

26、吴忠市三帆新能源有限公司12MWp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包抓领导:钱晓明;责任单位:科技局)。已架设龙门架,搭建封闭彩钢围栏,正在搭建施工人员彩钢板房。未入库,415日前入库。

27、宁夏吴忠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园区建设项目(包抓领导:张庆华、马学军;责任单位:供销社)。项目部已组建完成,机械设备已进场,正在进行场地土方平整。未入库,计划415日前入库。

28、利通区五里坡(尚乐)观光牧场建设项目(包抓领导:王贻宁、徐建军;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局)。已完成场地平整,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已入库,完成工程量5%

29、金积镇镇区改造项目包抓领导:马铁斌、李渊;责任单位:金积镇)正在开展三通一平、基础开挖,砌筑墙体工作。未入库,已加快施工进度,形成实物工程量,确保415前入库。

30、利通区第九幼儿园建设项目(包抓领导:温丽娟、陈勇;责任单位:教育局)。施工合同已签订,办理施工许可证,进行三通一平工作,预计415日全部开工。

31宁夏佰瑞成塑料包装生产项目包抓领导:马铁斌;责任单位:金积工业园区)已入库,已完成工程量90%

32、宁夏中桦雪面粉有限公司面粉及面熟制品生产项目(包抓领导:马铁斌;责任单位:金积工业园区)。正在进行场地平整,规划进行调整。415日前入库。

33、宁夏春升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味品建设项目(包抓领导:马铁斌;责任单位:金积工业园区)。正在进行场地平整,消防水池基础开挖,415日前入库。

  (三)新建未开工项目调度情况

1吴吃堡城建设项目包抓领导:张庆华、马学军;责任单位:上桥镇)。未开工,正在土地报批(土地性质需变更为商业用地),预计4月底完成土地报批,5月进行土地招拍挂。未入库。存在问题:2户房屋至今还没有拆除6亩左右树木未完成移栽,影响土地招拍挂进度。

2、吴忠卫尔康精神病医院建设项目(包抓领导:张庆华、马学军;责任单位:金银滩镇)。开展三通一平工作,未入库。存在问题:该项目为3月份应开工项目,督查时,项目现场只有1台钻探设备,无施工人员,项目部未组建,未形成任何实物工程量。

3、五里坡生态养殖基地奶牛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包抓领导:王贻宁、徐建军;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局)。该项目为3月份应开工项目,分两块建设,80亩设施农业用地已完成备案,125亩工业用地420日招拍挂,前期手续办理缓慢,预计5月开工。

4、石佛寺村早茶文化体验中心(包抓领导:王学海、马学军;责任单位:东塔寺乡)。项目现场房屋需要拆除,项目实施存在不确定性,区政府主要领导现场调研要求在420日完成拆迁及项目设计报告编制。

5宁储同利100兆瓦共享储能电站包抓领导:马铁斌、李渊;责任单位:发改局)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土地勘测报告、接入系统报告、压覆矿结果查询、土地选址预审意见书、EPC正在招标。调规手续已经自然资源厅厅务会议通过,相关厅局正在审核签字,完成后报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41日,邵天平副区长主持召开推进会,区委常委马铁斌、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渊以及区发展和改革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扁担沟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原则同意开展国有土地使用权收回、地上附着物赔偿等事项,预计4月底完成,项目于5月开工建设。

6、北京奇点同利100兆瓦电化学储能电站(包抓领导:杨红梅;责任单位:发改局)。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土地勘测报告、接入系统报告、压覆矿结果查询、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土地复垦审查意见、地质灾害评估审查意见、环评报告、安评报告、电网接入报告,EPC招标。调规手续已经自然资源厅厅务会议通过,相关厅局正在审核签字,完成后报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41日,邵天平副区长主持召开推进会,区委常委马铁斌、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渊以及区发展和改革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扁担沟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原则同意开展国有土地使用权收回、地上附着物赔偿等事项,预计4月底完成,项目于5月开工建设。

7、凤朝鸣庭小区开发项目(房地产项目)。已围挡,已完成现场平整工作,正在规划公示中,预计4月中旬开工。

8、利通区金积第二小学建设项目(包抓领导:温丽娟、陈勇;责任单位:教育局)。初步设计已审批,正在编制招标控制价,计划4月12日发布招标公告。

9、金积镇村级产业提升项目(包抓领导:马铁斌、李渊;责任单位:金积镇)。  已完成初设批复,正在审核控制价,计划415日发布招投公告。

10、金积镇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包抓领导:马铁斌、李渊;责任单位:金积镇)。已完成可研批复,正在进行完善施工图,预计4月12日进行初设审批。

11、金银滩镇沟台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包抓领导:张庆华、马学军;责任单位:金银滩镇)。实施方案编制完毕,准备备案。

12、利通区苦水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包抓领导:杨红梅;责任单位:自然资源局)。已完成项目可研立项,上报自治区发改委争取资金,可行性研究方案待审定中。

13、东塔寺乡干饭渠村公建商网建设项目(包抓领导:王学海、马学军;责任单位:东塔寺乡)。正在进行招投标,原定48日开标,疫情影响开标推迟。

14、吴忠五星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包抓领导:钱晓明;责任单位:古城镇)。已完成用地选址,正在制作效果规划图,报市自然资源局审核,已完成备案手续。

15、利通区第十九小学建设项目(包抓领导:温丽娟、陈勇;责任单位:教育局)。已办理选址意见书,正在编制可研报告,办理土地划拨手续,预计412日审批可研报告.

16、板桥乡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包抓领导:郭志强、马金良;责任单位:板桥乡)。已成功申报自治区保障性安居工程第一批项目,初步设计已编制完成,于47日立项审批,正在编制控制价。计划4月12日发布招标公告。

17、城南110千伏智慧变电站建设项目(包抓领导:郭志强、马金良;责任单位:板桥乡)。已完成吴忠市国网电力专家评审及意见修改、自治区级国网电力专家评审,正在进行自治区级国网电力专家评审意见修改工作

18、扁担沟镇利原村肉牛养殖场建设项目(包抓领导:王贻宁、徐建军;责任单位:扁担沟镇)。正在办理草水土保持手续,预计412日办理完毕后,进行备案后施工,

19、扁担沟镇赵家沟村肉牛养殖场建设项目(包抓领导:王贻宁、徐建军;责任单位:扁担沟镇)。正在办理草水土保持手续,预计412日办理完毕后,进行备案后施工,

20、金积镇丁家湾子村壮大村集体村企生活服务区建设项目(包抓领导:马铁斌、李渊;责任单位:金积镇)。正在与市自然资源局、金积工业园区对接调整用地属性

21、金积镇养老托管中心二期建设项目(包抓领导:马铁斌、李渊;责任单位:金积镇)。已获批用地面积12.31亩,处于公示阶段,市自然资源局正在签发土地预征收公告

22、利通区农村煤改电、煤改气“双替代”工程(包抓领导:王贻宁、徐建军;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局、住建和交通局)。正在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

23、利通区上桥镇木材储备基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抓领导:张庆华、马学军;责任单位:上桥镇)。已完成图审,正在编制招标控制价。

24、利通区入黄排水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包抓领导:郭志强、马金良;责任单位:生态环境分局)。已完成设计勘测招标,正在编制初步设计,与自治区发改委对接争取项目资金。

25、利通区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包抓领导:郭志强、马金良;责任单位:生态环境分局)。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土壤处组织专家评审,由于项目的运作方式改变,正在与合作企业进行谈判。

26、鸽堂沟有机肥加工厂建设项目(包抓领导:郭志强、马金良;责任单位: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正在办理建设用地手续,前期手续进展缓慢,管委会准备进行替换

27、鸽堂沟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包抓领导:郭志强、马金良;责任单位: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正在办理建设用地手续,前期手续进展缓慢,管委会准备进行替换

28、利通区老旧建筑效能提升项目(包抓领导:钱晓明;责任单位:住建和交通局)。正在编制可研报告。

29、利通区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包抓领导:钱晓明;责任单位:住建和交通局)。已进行公示,正在编制可研报告。

302022年利通区高质量美丽宜居村庄项目(包抓领导:钱晓明;责任单位:住建和交通局)。总体实施方案已通过住建厅评审,已印发方案,各乡镇正在编制初步设计。

31、利通区2022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包抓领导:钱晓明;责任单位:住建和交通局)。已完成部分道路土地预审,正在编制初步设计报告。

32、扁担沟镇同利村(移民)肉牛养殖场建设项目(包抓领导:徐建军;责任单位:扁担沟镇)。项目资金未落实,今年无法实施,需替换。

33、国电电力石板泉风场储能电站建设项目(包抓领导:杨红梅;责任单位:发改局)。已完成项目备案,正在办理土地手续。

34、东塔寺派出所业务技术用房建设项目(包抓领导:马泰、官雨;责任单位:公安分局)。已办理用地预审及选址意见书、土地划拨批复、国有建设用地划拨决定书,正在完善可研报告,由自治区公安厅统一报自治区发改委进行批复。

35、利通区第十三幼儿园建设项目(包抓领导:温丽娟、陈勇;责任单位:教育局)。已办理选址意见书,正在编制可研报告,办理土地划拨手续,预计412日审批可研报告。

36、利通区金银滩镇镇区、新渠中心村清洁取暖改造项目(包抓领导:张庆华、马学军;责任单位:金银滩镇)。项目无法落地,需替换。

37、利通区扬水灌区调蓄水池工程(包抓领导:马泰、官雨;责任单位:水务局)。已完成项目建议书批复,勘测设计招投标已结束,正在编制可研报告

38、利通区板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包抓领导:马泰、官雨;责任单位:卫健局)。已完成用地选址、土地划拨决定书、土地勘测定界技术报告书,正在编制实施方案和资金争取

39、吴忠市智慧冷链物流集散中心建设项目(包抓领导:马铁斌、李渊;责任单位:金积镇)。进一步与意向企业洽谈。

40、吴忠市恒通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危险品包装用塑料桶建设项目(包抓领导:马铁斌;责任单位:金积工业园区)。  盘活僵尸企业项目,正在办理土地、厂房资产转让手续,前期手续推进缓慢。

41、宁夏鑫源祥农牧科技有限公司2万吨果品仓储冷链物流建设项目(包抓领导:温丽娟、陈勇;责任单位:金积工业园区)。正在进行图纸设计,准备办理施工许可证

42、宁夏伊康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扩建年产17万吨反刍饲料项目(包抓领导:马铁斌;责任单位:金积工业园区)。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土地征收

43、宁夏红山石综合供能利用有限公司车辆综合服务站、充电站和“新能源,新动能”转换中心项目(包抓领导:马铁斌;责任单位:金积工业园区)。土地招拍挂正在进行,已清理场地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

44、宁夏成峰包装年产9000万只中高档包装箱技改扩建项目(包抓领导:马铁斌;责任单位:金积工业园区)。前期手续推进缓慢,正在进行土地招拍挂。

  (四)新增项目推进情况

1渔光湖村污水治理项目。总投资777.62万元,41日开标结束,开展进场前施工工作。

2、花水沟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自治区水利厅下达批复,总投资520万元,正在审核控制价,计划412日发布招标公告。

3、郭家桥乡重点小城镇建设项目。已通过自治区住建厅评审,已完成2022年度整合的项目梳理,政府投资项目正在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报告,待自治区住建厅批复下达后,按照推进路线图进行项目审批。

4国电电力牛首山200MW共享储能电站项目该项目选址于扁担沟镇牛首山330kV变电站东侧约1000米处,用地面积约60亩。用地41日市规划领导小组专题会研究通过,现正在办理压覆矿产、节约用地评价,然后报自然资源厅进行调规。

5、申报项目情况。一是发改局牵头申报中央预算内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共316个项目,第一批申报8个,目前确定1个为板桥乡李闸渠保障性安居配套基础设施项目,项目初步设计已批复,自治区资金指标文件正还未下达。第二批申报5个,正在等待评审结果;第三批申报3个,正在等待评审结果。二是申报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5个,入黄排水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和苦水河水环境综合治理2个项目通过遴选,已报送国家发改委审核。三是申报污染防治和节能减碳专项2个,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治理项目、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一期工程复挖分选焚烧项目通过遴选;四是申报均凯种业、金谷丰种业农作物良种繁育能力提升项目2个。五是申报利通区人民医院建设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卫健局正在编制可研报告

6、新储备项目情况。按照41日区委、区政府专题会要求,截至48日,各乡镇、部门又谋划36个项目,估算总投资14.48亿元。区发改局正在梳理汇总,同时要求没有报送新谋划项目的单位加快速度进行谋划,及时上报发改局汇总。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快施工进度。各项目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扛起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已开复工的66个项目建设进度,安排专人负责,针对拆迁缓慢、电力线路未移除等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二)加强现场管理。各项目建设单位要严格执行房建、市政、交通、水利等所有在建、新建项目推行“智慧工地”管理模式,加强标后履约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约检查力度、项目法人责任制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依法依规开展项目建设。同时强化项目施工现场的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控制,加快工程款的拨付,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保障社会稳定。

(三)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各项目建设单位要针对未开工的项目,逐个项目进行梳理,明确土地报批、规划选址、资金争取、初步设计审批、招投标、环评、施工许可各环节的具体时间,全面实行清单化管理,一个项目一套人马,对不能按期开工的项目,责令在区政府常务会议进行检查

(四)加大项目调度。发改局要实时掌握每个项目、每个环节的进展情况,梳理汇总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及时汇报区委、区政府领导,协调自治区、吴忠市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解决。每周将项目进展情况抄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包抓处级领导,齐心协力抓前期、抓开工、抓进度、抓入库入统。

    (五)抓好项目谋划储备。各乡镇、部门要在今年计划实施110个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项目储备库动态化管理,紧盯中央预算内、自治区预算内统筹资金、地方专项债项目、9+1”重点产业、“三新”“三绿”“两新一重”和传统产业“四大改造”等领域资金、政策投向,积极同自治区相关对口业务厅局对接,结合各自实际,必须再谋划2个以上投资过1000万以上的项目,积极跑厅进局,为二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增添新的动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