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建设和实施领域 > 重大项目

利通区一季度开工项目推进情况督查通报

索引号 640302002/2022-0002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20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利通区一季度开工项目推进情况督查通报


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区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区属驻利各单位:

    近日,利通区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督查组对全区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结合计划实施项目日常调度情况,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区计划开工建设项目122个,总投资29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93亿元。其中:3月份计划开工建设项目65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3.59亿元。计划实施项目的单位共28个,没有项目的单位有11(详见附表1

    (一)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自治区重级点项目5个,3月份计划开复工项目2个,三峡70MW风力发电项目和五里坡奶牛生态养殖基地四期建设项目已顺利复工,计划6月开工的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鸽堂沟标准化奶牛养殖示范区牧场建设项目,已经提前开工,完成投资2.1亿元15个市级重点项目3月份计划开复工9个,中核200MWp光伏复合发电项目等6个项目已顺利开复工,提前开工项目1个,完成投资2.58亿元区本级重点项目463月份计划开复工项目21个,已开复工项目17个,提前开工项目4个,完成投资7.88亿元。

   (二)3月份开复工项目情况截止3183月份计划开复工项目65个已开复工48个,开复工率73.8%;完成投资8.95亿元。其中:37个新建项目开工20个,开工率54.1%,完成投资2.56亿元;28个续建项目复工23个,复工率82.1%,完成投资4.29亿元;提前开工项目5个,完成投资2.1亿元。(详见附表3

    二、存在的问题

   (一)部分续建项目未复工,进度相对滞后。3月份计划工项目28个,未复工项目9个,分别是:利通区第九中学建设项目教育局,按照市人防办的要求要实施人防工程,部分设计需要修改影响项目开工建设,预计3月底复工;哈纳斯银川至吴忠天然气储气输配管道门站项目(东塔寺乡),计划325日开工建设,项目未入统计库;利通区2020年健身步道等5个项目正在做复工准备工作,计划3月中旬复工建设2020年农村公路(桥梁)建设项目(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桥梁工程正在办理图审批复、金鹰粮贸有限公司年产8000吨面叶生产线建设项目(金积镇)正在办理土地招拍挂,计划4月份复工。

   (新建项目开工要素制约问题突出,项目推进缓慢3月份计划开工新建项目37个,未开工项目24个,其中,按照时序能正常开工项目12个。未完成项目前期手续的项目有10个,其中:宁夏风汇新能源发电项目(发改局、扁担沟镇),正在签订土地租赁合同,土地未解决;正在招标的项目有5个,分别是:利通区2021年三北六期工程(自然资源局)利通区臭马井子沟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水务局)金积镇镇区绿化改造提升项目、金积镇镇区改造项目(金积镇)、五里坡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农业农村局)未完成审批立项项目2分别是:利通区永久性蔬菜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未完成(农业农村局)、利通区经济发达镇智慧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正在办理审批手续(金积镇)宁夏胜杰防腐科技有限公司防腐设备生产制造项目正在办理施工许可,三联驾校加油加气站改扩建项目正在办理规划许可。丰泰永晟年产2500万米家纺面料和十万锭纺纱项目,未确定生产方案延迟至5月份开工建设(工信和商务局)。利通区古城镇2021年棚户区配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资金未下达,正在开展初步设计招标工作(古城镇)

   (三)与市自然资源局对接不及时。经与市自然资源局对接各项目用地保障情况,有部分项目土地存在问题,但项目责任单位未与市自然资源局对接解决问题,分别是:苦水河双吉沟支流综合治理工程等3个项目未办理土地报批和规划许可(水务局);利通区奶牛繁育中心建设项目未办理土地报批、利通区村级仓储保鲜设施建设项目未办理规划许可(农业农村局);金星村商业住宅开发项目和永昌家园商住项目土地未解决(古城镇);干饭渠村棚户区公建商网建设项目未办理土地报批(东塔寺乡)

   (四)各单位对争取政策项目资金和入库工作重视不够各单位争取政策项目资金工作滞后,至今未上报相关资料。项目单位投资项目统计入库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认识不到位已开工的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入库统计工作未做到责任到人、专人负责,未按时间节点及时入库,影响我区固定资产投资入库工作。

    各乡镇、部门要紧盯一季度未开复工的31个工项目,建立问题清单,强化项目跟踪协调服务,及时解决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春季项目全部开复工,进一步提高一季度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力促投资平稳运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