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建设和实施领域 > 重大项目

关于全区1-5月份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640302002/2019-00031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6-06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关于全区1-5月份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530日至531日,区委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督查组对2019年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项目总体情况

2019年,我区重点建设项目64个,总投资71.7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6.09亿元。其中:新建项目53个,总投资45.4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6.99亿元;续建项目11个,总投资26.2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9.10 亿元。

截止本月底,已开工建设项目42个,开工率66.5%,完成投资19.2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1.70%。其中:涉及工业项目9个,完成投资3.81亿元;农林水牧项目10个,完成投资6.29亿元;城镇基础设施项目7完成投资 1.31亿元;服务业项目14个,完成投资4.81亿元;住宅房地产项目2个,完成投资3.00亿元。

二、项目开工情况

(一)实地督查项目进展情况

1.年产12500PVC 管材生产线建设项目(古城镇)

进展情况:已完成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新上PVC 管材生产线4条,PE管材生产线2条,PP-R管材生产线1条,自动化包装生产线2条。目前完成投资6500万元,投资完成率86.67%

2.宁夏骅泰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机械加工、维修及销售服务建设项目(金银滩镇)

进展情况:已完成钢结构厂房框架搭建工作,目前正在进行顶棚搭建等工作。目前完成投资2000万元,投资完成率66.67%

3.金积镇万亩露地蔬菜种植产业化项目(金积镇)

进展情况:已建成高标准育苗中心、蔬菜冷链库和百亩试验示范基地已建成,新增5000亩土地已完成流转,开始育苗种植。目前完成投资12500万元,投资完成率69.44%

4.高闸镇李桥村高标准蔬菜附属设施建设项目(高闸镇)

进展情况:目前正在进行冷库、蔬菜分拣车间上部钢结构二次结构施工,集散场地硬化工作。目前完成投资 5000 万元,投资完成率62.50%

5.扁担沟镇高糜子湾村万羽肉鸽繁殖基地建设项目(扁担沟镇)

进展情况:已经建设完成鸽棚4452平方米、饲料仓库500平方米、办公用房300平方米、其他附属设施 200 平方米,引进种鸽1000羽,栽植樟子松200 株、金叶榆 200 株、垂柳100 株,养殖肉鸽2000羽。目前完成投资1750 万元,投资完成率79.55%

6.吴忠市农鲜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5000吨果蔬储藏冷库及拣选车间建设项目(工信和商务局)

进展情况:拣选车间已建成,正在安装设备。目前完成投资5000万元,投资完成率72.9%

7.金银滩镇富硒产品体验馆建设项目(金银滩镇)

进展情况:正在进行门窗安装、外墙保温等工程。目前完成投资1000万元,投资完成率50%

8.利通区中石油回乐路加油站建设项目(上桥镇)

进展情况:项目已建设完成,完成投资3000万元,投资完成率100%

9.吴忠市义信通二手车综合(智慧)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上桥镇)

进展情况:两座展厅现已投入运营,第三座展厅主体框架已完成。目前完成投资3800万元,投资完成率69.09%

10.吴忠德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30万纱锭精梳纯纺和混纺差别化纤维生产项目(工信和商务局)

进展情况:已达成5.5万锭纱线生产能力,剩余设备6月中旬到厂安装。目前完成投资1500万元,投资完成率11.54%

11.2019年美丽村庄整治项目(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进展情况:廖桥村、巷道村、马家湖村等14个村庄的路面铺装、村容村貌整治、村庄绿化等工程已全面开工。目前完成投资3400万元,投资完成率30.47%

12.利通区东吴消防站建设项目(应急管理局)

进展情况:正在进行基础工程建设。目前完成投资200万元,投资完成率10%

13.宁夏红双赢有机水稻及休闲观光产业园建设项目(古城镇  农业农村局)

进展情况:已完成观光长廊建设和生态餐厅建设,开始水稻种植。目前完成投资1000万元,投资完成率33.33%

14.宁夏吴忠市精艺裘皮制品有限公司滩羊裘皮无害化加工技术改造项目(工信和商务局)

进展情况:生产车间已改造完成,内部装修基本完成。目前完成投资1400万元,投资完成率70%

存在问题:项目缺少资金、融资困难,资金缺口1500 万元。
        15.年产2000万套EPS 保鲜箱建设项目(板桥乡)

进展情况:完成1.86万平方米土建施工,8900平方米钢结构车间主体已完成,1358.71平方米综合楼已封顶,消防水池已建成。目前完成投资3500万元,投资完成率69.93%

存在问题:项目建设资金短缺市政府支持村集体发展资金113万元还未到位。

16.清二沟至清七沟流域环境治理项目(水务局)

进展情况:完成沟道砌护14.5公里,沟道清淤5.2公里,改造配套建筑物216座,新打绿化供水机井4眼,铺设绿化供水管道18.63公里,新建各类阀井及建筑物188座。目前完成投资4660万元,投资完成率67.5%

存在问题:项目建设资金不足,解放村、牛家坊村25户拆迁工作未完成。

17.宁夏利通区2019年清水沟综合治理工程建设项目(水务局)

进展情况:已完成沟道清淤15.5公里,沟道砌护10.5公里,配套建筑物13座。目前完成投资3250万元,投资完成率72.37%

存在问题:项目建设资金不足,巴浪湖农场有13户拆迁未完成。

18.扁担沟镇烽火墩村富硒苹果特色产业示范村项目(扁担沟镇)

进展情况:现已完成栽植樟子松2000株、金叶榆2000株、海棠3000株、香2000株,栽植经果林(苹果树)700亩。目前完成投资200 万元,投资完成率2.86%

存在问题:因土地审批手续未办理,导致冷链、培训中心等建设内容无法实施,项目进展缓慢。

19.吴忠万得国力加气(油)站建设项目(金银滩镇)

进展情况:已完成场平、绿化工作。目前完成投资1300万元,投资完成率 26%

存在问题:正在进行安全、消防审查,处于停工状态

        20.东塔寺乡刘碱滩(二道桥)棚户区公建项目(东塔寺乡)

    进展情况: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打桩、地基等基础工程已完成,已开始一层主体建设。目前完成投资1000 万元,投资完成率20%

存在问题:建设资金短缺,市政府支持村集体经济资金未到位。

21.利通区全域旅游发展续建项目(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进展情况:海军生态农家园、林枫生态园对农家乐外围环境进行整治,并对采摘区果树进行修剪。目前完成投资 50万元,投资完成率1%

存在问题:因土地手续不齐全,整体建设进度缓慢。
22.吴忠市解放村建材智慧物流园(基地)建设项目(上桥镇)

进展情况:正在进行园区厂房基础建设。目前完成投资1275万元,投资完成率15%

存在问题:项目建设资金短缺,正在办理消防设计审核施工场地的高压电线杆移除工作暂未与电力部门达成一致,影响施工。

23.宁夏东方瑞珅驾驶员培训学校建设项目(上桥镇)

   进展情况: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目前完成投资2500万元,投资完成率 22.73%

24.马莲渠乡佰纳农庄建设项目(马莲渠乡)

    进展情况:目前已完成观光道路绿化和果蔬种植采摘园的果树种植任务,渠道周围绿化工程已完工,农家乐民宿装修完成。目前完成投资1050万元,投资完成率 35%

    存在问题:建设内容中的游泳池土地性质还未变更,暂无法实施。

(二)未按时序进度开工项目情况

1.吴忠兴德棉织造有限公司高档面料生产项目(工信和商务局)

未开工原因:因建设资金短缺,暂时无法开工;规划、建设等手续正在办理中。

2.宁夏德悦科技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工信和商务局)

未开工原因:因建设资金短缺,暂时无法开工,并且规划、建设等手续办理中。

3.宁夏恒和织造有限公司二期建设项目(工信和商务局)

未开工原因:资金短缺,融资困难。

4.宁夏国海粮油二期5000吨枸杞冰糖建设项目(马莲渠乡)
    未开工原因:正在等待土地挂牌。

5.吴忠市利通区五里坡肉牛养殖基地建设项目(农业农村局)

未开工原因:正在办理可研审批手续。

6.利通区现代化灌区建设项目2019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水务局)

未开工原因:自治区水利厅未安排项目资金,暂无法实施。
        7.2019 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未开工原因:双石路至罗山大道农村公路5月底已完成招投标,处于公示期;利通区南北片区农村公路6月份开标。

8.五里坡加油(加气)站项目(农业农村局)

未开工原因:完成用地使用调整(牧草用地调为建设用地),正在向自然资源厅报批,随后进行土地挂牌。

9.2019年农村水冲式改厕建设项目(农业农村局)

未开工原因:正在编制建设方案。

        10.2019年全民健身中心建设项目(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未开工原因:古城镇、东塔寺乡施工图已审核,准备进行招投标工作,马莲渠乡正在修改施工图纸,上桥镇正在审总规图。

11.金积镇东西大街外立面改造项目(金积镇)

未开工原因:资金短缺无法实施。

12.扁担沟镇加气站建设项目(扁担沟镇)

未开工原因:原计划施工地点因附近有一所幼儿园,导致土地手续无法办理。

13.利通区毛纺织园区天然气储气输配管道门站项目(东塔寺乡)

未开工原因:土地未落实。

14.郭家桥乡清水沟村(涝河桥村)棚户区公建项目(郭家桥乡)

未开工原因:正在办理土地摘牌。

15.金积养老托管中心二期建设项目(金积镇)

未开工原因:土地未落实。

16.金积大酒店建设项目(金积镇)

未开工原因:正在准备土地挂牌。

        17.金积冷链物流园建设项目(金积镇、工信和商务局)
    未开工原因:还未找到招商主体,并且土地一期招标已流拍。

18.职业技能培训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东塔寺乡)

未开工原因:还未完成土地招拍挂。

19.宁夏创利汽车物流服务区扩建项目(板桥乡)

未开工原因:土地保证金已缴纳,正在准备土地摘牌。

20.山水沟特色产业示范村二期建设项目(郭家桥乡)

未开工原因:还未完成土地招拍挂。

21.利通区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财政局)

未开工原因:正在积极争取资金。

(三)未按时序进度开工项目情况

1.金积镇美丽小城镇建设项目(道路项目)

    未开工原因:正在准备招投标工作,计划615日招标。

    三、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情况

    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工的82个项目中,除6个项目不符合入库条件外,剩余76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已入库49个,入库率64.5%,仍有27个开工项目未入库。工信和商务局 5 个,分别是:英伦纺织300万件高档羊绒衫生产项目、佳瑞祥毯业生产项目、精艺裘皮制品滩羊裘皮无害化加工技术改造项目、农鲜园5000吨果蔬储藏冷库及拣选车间项目、强阿萨生物科技醋醅温疗养生项目;农业农村局1个,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自然资源局2个,分别是:三北防护林五期工程建设项目、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文化体育旅游广电局1个,全域旅游发展续建项目;生态环境局利通分局1个,农村智慧环卫管理平台建设项目;供销社1个,鑫鲜农产品批发市场改造提升项目;金积镇3个,分别是:PETPE)注塑及吹塑项目、穆易电器厂房建设项目、万亩露地蔬菜种植产业化项目;高闸镇1个,棚户区配套工程项目;金银滩镇1个,万得国力加气(油)站建设项目;扁担沟镇3个,分别是:高糜子湾村万羽肉鸽繁殖基地、吴家沟村盘晖肉牛养殖场、烽火墩村富硒苹果特色产业示范村项目;古城镇3个,分别是:点石宝库智慧消防物联网监控平台研发中心项目、红双赢有机水稻及休闲观光产业园建设项目、新华桥村特色产业示范村项目;上桥镇4个,分别是:活塞厂建设项目、东方瑞珅驾驶员培训学校建设项目、卡萨公寓酒店、康定达互联网+”智慧商场建设项目;马莲渠乡1个,佰纳农庄建设项目。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按照区委、政府的要求,严格落实重点项目建设责任制、限时制。项目责任单位要切实落实项目建设的第一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工作任务,督促项目按计划表、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加快进度;单位一把手要坚持经常深入项目施工现场,准确掌握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肠梗阻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快速推进项目建设。

二是狠抓落实,加快进度。对已开工的42个项目,各牵头单位要与项目主体单位加强沟通,按时间节点要求,采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贴身服务等措施,最大限度压缩周期,加快推进,争取早日建成投用。对目前未开工的22 个项目,要加足马力,针对前期手续不齐全、招投标程序未履行等问题要持续跟进、积极对接、加快办理,促使项目尽快开工,力争上半年重点项目开工率达到90%以上,投资完成率达到60%以上。

三是加强统计,稳定投资。各责任单位要充分认识投资项目统计入库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明确责任领导、指定专人负责,认真把握统计范围、入库资料、时间节点三个关键点,认真做好已开工的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入库统计工作,真实报送投资数据,确保应统尽统、如实申报、不重不漏,力争610日前将满足入库条件的项目全部入库入统,确保固定资产投资降幅逐步收窄。

四是加大宣传,强化督查。各项目建设单位要积极挖掘项目建设中的先进事例、好的做法、好的措施,加大宣传报道,营造项目建设氛围,再掀项目建设新热潮。区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督查组将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的督查,对不能按时开工进度缓慢的项目 进行通报,确保项目快速推进,使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走在全市前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