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建设和实施领域 > 重大项目

关于全区2019年计划实施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640302002/2019-00029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28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关于全区2019年计划实施项目前期工作

进展情况的通报

 

123-25日,区政府效能办会同区发改局对全区2019年计划实施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全区计划开复工项目121个,其中:续建项目18个、新建政府投资项目49个、社会投资项目54个。从时间节点来看,计划3底前开复工项目23个,预计开工率达19%4月底开工项目96个,预计开工率达79%6底前开工项目112个,预计开工率达93%以上;9底前开工项目118个,预计开工率达97%以上;3个项目计划10底前开工建设。

二、项目开复工及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一)续建项目情况。18个续建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1.7亿元。计划3底前复工5个;4份复工12个;利通区全域旅游发展续建项目因大棚房拆除复耕,社会资金不到位、融资困难等原因,计划6底前复工。

(二)政府投资新开工项目情况。49个政府投资新开工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5.87亿元。计划3底前开工4个,6底前开工38个,9底前开工5个;利通区孙家滩利同村(利原村)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利通区扁担沟镇臭马井子骨干供水工程2个项目10底前开工。从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看,14个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或建设方案(可研报告)审批;6个项目已完成土地划拨;金积镇老镇区改造项目已完成施工招标;29个项目正在办理初步设计或建设方案(可研报告)审批手续

(三)社会投资新开工项目情况。54社会投资新开工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8.12亿元。计划3底前开工14个,6底前开工39个。从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看,宁夏佳瑞祥毯业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吴忠万得国力加气(油)站建设项目17个项目已完成土地招拍挂;吴忠兴德棉织造有限公司高档面料生产建设项目、吴忠市解放村建材智慧物流园(基地)建设项目16个项目已完成工程规划许可;高闸镇农资仓储配送中心建设项目、吴忠市解放村建材智慧物流园(基地)建设项目15项目已完成施工许可;宁夏国海粮油二期5000吨枸杞冰糖建设项目、吴忠市农鲜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5000吨果蔬储藏冷库及拣选车间建设项目等5个项目正在办理备案手续;宁夏创利汽车物流服务区扩建项目因没有土地指标问题等原因,计划6前复工。

三、存在问题

一是建设条件成熟的计划新开工项目依然较少。政府投资项目中已完成施工许可的只占0.02%;社会投资项目中已完成施工许可的仅占28%,计划新开工项目的前期工作进展缓慢。

二是个别单位项目前期工作仍然不扎实。从上报的《2019年计划实施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表》来看,金积镇板桥乡等单位存在项目情况掌握不全面、不详实以及信息填报不准确等问题,不能有效指导、督促项目单位加快完善前期各项手续;水务局、林业局、金星镇、马莲渠乡未准确填报项目前期工作,上报的项目前期工作只填报已办理而不填报批准文号,造成无法全面、准确的掌握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三是政府投资的引导带动作用发挥不充分。从目前储备的政府投资计划新开工项目个数和年度计划投资来看,分别较2018年减少16个和35.26亿元,政府投资撬动、激发民间投资潜力和创新活力不足,加快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有待进一步提高。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要认真扎实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各项目责任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吴忠市优化营商环境“25措施,按照区委《关于区级领导包抓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吴利党办综﹝2018123)要求,积极主动落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加快推进项目各项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按既定的时序进度推进。

二要强化政府投资项目谋划争取。各项目责任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明确的投资方向,抢抓有利时机,提升交通、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和社会民生等领域项目的谋划包装能力,加强与自治区相关厅(局)的对接,提高项目资金争取成功率,切实发挥好政府投资对稳增长的引导和带动作用。

三要强化项目清单落实及督查问效力度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对照逐个项目建立的问题、任务、责任和措施清单,着力构建市、区、部门上下联动、横向协同、齐抓共管的项目管理良性工作机制,对完成施工许可并已开工建设的项目进行销号。区委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督查组、区政府效能办将会同区发改局全区2019计划实施的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强化督查问效工作力度对项目前期工作不扎实,不能按时间节点保证项目开工建设的单位将予以通报问责,并将督查问责情况纳入区效能目标管理考核体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