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建设和实施领域 > 重大项目

关于全区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640302002/2019-00028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09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关于全2019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工作

进展情况的通报

 

1229日,区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督查小组对2019计划实施的64个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项目总体情况

2019年,我区重点建设项目64个,总投资71.7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6.07亿元。其中:新建项目52总投资43.5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5.09亿元;续建项12,总投资28.1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0.98亿元。

计划新开工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计划开工新建重点建设项目52个,总投资43.5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5.09亿元其中:宁夏英龙纺织有限公司300万件高档羊绒衫项目、利通区现代化灌区建设项目2019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西班牙庄园商网11个项目进展较快计划20194上旬开工建设;宁夏国海粮油二期5000吨枸杞冰糖建设项目、清二沟至清七沟流域综合环境治理项目、郭家桥乡清水沟村(涝河桥村)棚户区公建项目等33个项目前期工作正常开展计划20195上旬开工建设;金积镇负责的万亩露地蔬菜种植产业化项目和金积冷链物流园建设项目、文化体育旅游局负责的全民健身中心建设项目、消防大队负责的利通区东吴消防站建设项目、板桥乡负责的宁夏创利汽车物流服务区扩建项目进展缓慢,计划20196上旬开工建设;金积镇负责的金积镇美丽小城镇建设项目、东塔寺乡负责的职业技能培训服务中心建设项目、金银滩镇负责的吴忠万得国力加气(油)站建设项目进展滞后,计划20197上旬开工建设

续建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计划开复工续建重点建设项目12个,年度计划投资11.70亿元。其中:11个项目已完成前期手续办理,计划20194上旬前开工建设;区文化体育旅游局负责的利通区全域旅游发展续建项目因社会资金融资难问题,预计20195月以后复工

、存在的问题

一是具备开工条件项目占比较低。12下旬19政府投资计划新开工重点建设项目已完成施工许可阶段审批的仅有5个,占新开工重点建设项目的26.32%33社会投资计划新开工重点建设项目已完成施工许可阶段审批13个,占39.39%。但从目前各类项目进展看,计划新开工重点建设项目进展缓慢。

二是部分重项目前期工作进展缓慢。扁担沟镇烽火墩村富硒苹果特色产业示范村项目、2019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2019年美丽村庄整治项目3个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进展较慢,仍未完成可研审批;总投资亿元以上利通区五里坡肉牛养殖基地建设项目未完成土地手续办理

三是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未按要求上报。建设交通运输局、水务局上报不及时且没有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和表格格式,准确填报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古城镇未准确填报项目前期工作,上报的项目前期工作只填报已办理而不填报批准文号,造成无法全面、准确的掌握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扎实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重点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加快推进重点建设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力争重点建设项目201941日前开工率达到60%以上。

是加大项目储备入库力度。乡镇、各部门要抢抓中央、自治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利好机遇,结合实际,认真汇总、仔细梳理自治区和自治区发展改革已经明确的产业政策导向和项目资金投向,进一步拓展项目谋划领域和范围,力争再新谋划争取落地一批重大项目,并将新对接的项目及时补充进入2019重点建设项目库。

是建立台账销号机制。对于完成施工许可阶段审批的项目,经审核确认已开工并纳入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库的进行销号乡镇、各部门要于20日前将更新后的项目前期工作统计表报区发改局汇总,上报的项目个数、建设内容、年度投资要与2019重点建设项目库保持一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