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对利通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 640302004/2022-0002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14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陈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扁担沟镇移民肉牛养殖园区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利通区紧紧围绕产业发展,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探索建立联农带农机制,加大帮扶投资力度,进一步提高移民群众收入。规划建设了利通区扁担沟镇移民肉牛养殖园区。园区总占地面积150亩,概算投资3800万元,设计存栏肉牛3000头,年出栏肉牛3000头以上,实现产值6000万元以上,利润达到800万元,目前已投入运行。
  扁担沟镇移民肉牛养殖园区按照国企+支部+合作社+农户+银行+保险联农带农模式,坚持移民自主自愿原则,在不违反相关金融扶持政策和资金使用规定的前提下,通过合作银行向满足条件的移民户提供信贷资金支持,由合作社负责集中统一购牛。合作社委托国企进行集中托管养殖,托管肉牛按照相关政策购买肉牛养殖保险。形成统一购牛、统一托养、统一保险、统一防疫、统一销售五统一托养模式,可带动400余户移民参与肉牛托养。托养收益由国企分配到合作社,由合作社负责分配到移民户,户均年托养净收益7000元。
截至目前,已动员同利村、渔光湖村、利同新村、利原村150余户,现存栏肉牛1500头。

衷心感谢您对我区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希望今后多提宝贵意见。

  

  

吴忠市利通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10月2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