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关于政协吴忠市委员会五届三次会议第118号提案办理答复

索引号 640302001/2019-00258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13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市司法局

    左孝祺委员提出的《关于对我市“宪法公园”展示内容进行修改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对宪法公园目前展示宪法内容进行修改的建议。2018年,我区对宪法公园门口橱窗内的喷绘布进行了更换,在《中国宪法发展史》内容中,增加了“2018年3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近期将对公园内有破损的喷绘布统一更换。由于公园内十二生肖柱、宪法书雕等建筑物为大理石、汉白玉材质,上面雕刻的宪法内容不易修改,暂时还未进行修改。下一步,我们将积极筹划,申请资金,对宪法公园展示的内容按照最新的宪法内容进行修改。

二、关于“将宪法公园内绿地石头上书写的‘法’字的字样隐去,树立一块一定体积的书有‘法’字的碑体以强化民众的尊法观念”的建议。绿地上“法”字的设计初衷是,选取不同字体的“法”字雕刻在石头上,打造法治石林宣传区,提升公园的法治文化氛围。2017年9月,利通区宪法公园管理权移交给吴忠市园林管理局(现吴忠市自然资源管理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对于游客有不文明行为的情况,我们将积极协调公园管理部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在草地上制作“爱护草木,不随意攀爬雕塑”等类似的文明提示牌,并曝光不文明行为。

三、关于对宣传标语进行修改的建议。“法令所以导民也,刑罚所以禁奸也。”选自司马迁《史记·循吏列传》,大意是法令是用来引导百姓的,刑法是用来禁止奸恶的。“悬衡而知平,设规而知圆”,是韩非子的法治主张,可以理解为:天平能准确的衡量两个物体的重量是否持平,圆规画出的圆形一定是固定的。这两句都只是古代法治名言名句,不涉及封建专制色彩。关于宪法公园宣传内容有错字的问题,我区将进行全面检查,对所有错字进行更换,对内容有歧义的不符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标语也一并更换。




                    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9月1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