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 > 工作动态

市场监管利通区分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索引号 640302007/2023-0005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25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 责任部门


市场监管利通区分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安全用妆,共治共享!525日,市场监管利通区分局通过开展“5·25爱肤日”活动,进一步推动落实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宣贯,宣传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督促化妆品从业人员落实法规要求,为公众的美丽生活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重点围绕牙膏和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通过印发科普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现场答疑解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重点科普儿童的皮肤特点、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安全、合理使用化妆品,降低化妆品不良反应发生几率。活动还邀请了辖区4家口腔诊所开展义诊服务,诊所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检查口腔健康情况,向群众讲解日常生活中如何选择牙膏、怎样的刷牙方式是正确的。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折页1500份,为群众义诊200余人次。

与此同时,市场监管利通区分局通过走进企业、走进校园、走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在玉池小学、乌沙塘小学开展宣传活动,展示儿童化妆品宣传海报,播放科普宣传视频,向教师、学生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在金花园社区、国贸商场设置宣传台,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接受现场咨询,并发放宣传册,进一步提升公众化妆品安全和使用认知水平。

宣传周期间,市场监管利通区分局将聚焦活动主题,坚持示范引领,落实管理责任,同时聚焦风险管控、服务提升,制定放心消费店创建标准规范,深化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共同营造诚信经营、安全放心的化妆品消费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