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 > 工作动态

上好食品安全“第一课” 拧紧校园食品“安全阀” 市场监管利通分局召开2023年学校食堂 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培训会

索引号 640302007/2023-0002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2-09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 责任部门

上好食品安全“第一课” 拧紧校园食品“安全阀”

市场监管利通分局召开2023年学校食堂

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培训会

为切实做好利通区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暨“两个责任”工作,防范学校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29日,市场监管利通分局联合教育局召开了利通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培训会,对利通区学校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做了系统培训。

会议就《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进行了重点解读,强调了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学校如何通过日常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如何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如何进一步规范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做了重点培训。

会议要求,要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抓好食品安全总监及食品安全员配备,开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签订《学校食品安全经营责任书》,对照《校园食品安全隐患自查表》逐项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从建制度、配人员、明职责、严监管四个方面推动学校、幼儿园落实主体责任,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在学校落地。

下一步,市场监管利通分局将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扎实做好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