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利通区召开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 培训动员会  ​

索引号 640302007/2022-0007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11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 责任部门

利通区召开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

培训动员会

 为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11月9日,利通区食安办组织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培训动员会,利通区12个乡镇分管食品安全副镇长参会。会议突出“快、准、细”,助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一是突出“快”,迅速启动推工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守护食品安全,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搏意识,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要压实领导责任,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一把手”工程,建立整体协同运行机制,努力协调各方资源和力量共同参与、合力攻坚,确保工作推进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二是突出“准”,摸清底数固根基。在前期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汇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信息的基础上,对全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数进行拉网式清理和排查,对照国务院食安委分级标准有关规定和利通区实际情况,摸清底数,将5866户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划分为ABCD四类,分别对应到市县乡村四级包保干部肩上,实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目标”。

三是突出“细”,明确目标抓落实。要求各乡镇要准确把握“两个责任”有关文件的核心要义,明晰职责任务,有序推进落实“两个责任”工作,要压实定区域、定对象、定职责、定人员、定督查,进一步把责任落到实处。要围绕“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和培训”四项任务,全面摸查风险隐患,持续加大整治力度,用小切口发现大问题,切实防范影响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突出问题发生,织密食品安全防控“网”,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墙”,严守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