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 > 工作动态

真抓实干排除隐患 确保群众食品安全

索引号 640302007/2022-0006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25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 责任部门

真抓实干排除隐患 确保群众食品安全  

为切实推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安全专项行动稳步深入,确保群众食品安全底线,夏季以来,东塔市场监管所继续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同时针对夏秋季高温期间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全方位保障食品安全。

严守食品生产环节。根据夏秋季节高温特点,结合我所辖区实际情况,以肉制品、乳制品、豆制品、水产制品、饮料(桶装饮用水)等为重点检查对象,同时针对销售量大的粮油、食醋、面制品、粉丝粉条也作为重点品种。对其经营行为、食品安全管理、生产设备管理、生产人员培训管理进行全面规范,要求经营单位经营单位合法合规,督促其建立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生产设备管理体系、生产人员培训管理体系。

抓紧食品流通环节。面清查食品经营主体资格,落实各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进一步督促各经营单位健全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对从业人员健康证、环境卫生、各种记录、进货票据进行检查,进一步督促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确保具有完善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对于夏季消费量大的冷饮饮料、蔬菜水果、生(熟)肉及制品、水产品、豆制品、散装熟食等食品重点检查,经营户的冷冻冷藏设备进行检查,同时提醒经营户对于散装熟食,要特别注意,对于时间过长的熟食要及时处理,确保食品安全。

把牢餐饮消费环节。我所对辖区内的餐饮经营单位、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旅游景区(点)等人流量大、人口密集大的集体就餐场所为重点区域,督促其定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对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食品储存、厨余处理进行严格检查,确保夏秋季高温期间的用餐安全。

本阶段,共计排查生产、流通、餐饮3个环节经营主体60家,排查隐患11处、完成整5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

    下一步,东塔所将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继续深化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细化整治措施,全面排查风险,确保根除隐患,不仅要守牢夏秋季高温期间的食品安全,更要全方位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杨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