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 > 工作动态

吴忠市市场监管利通区分局开展夏秋季高温期间 食品安全检查

索引号 640302007/2022-0006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0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 责任部门

吴忠市市场监管利通区分局开展夏秋季高温期间

食品安全检查

为深化“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高温期间食品安全监管,预防源头性食品安全事故和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夏秋季高温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召开会议,统筹安排部署。利通区分局召开夏秋季高温期间食品安全监管推进会动员部署,制定并下发了《夏秋季高温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通知》,明确目标任务,围绕重点环节和问题,扭住关键环节强力推进。

二是紧盯重点,全面开展检查。以农村集贸市场、美食街、旅游景区等为重点区域,以夏季热销且保质期短、易腐败变质的鲜榨饮品、凉皮、豆制品、肉制品等为重点品类进行检查。针对对夏季夜间餐饮消费活跃,采用“错时工作制”,将“错时执法”与日常巡查无缝对接,加大监管频次,同时运用快速检测仪器对食品原料、餐饮具等进行快速检测,切实提升隐患排查能力。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经营单位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值守,完善应急机制。细化值班人员工作职责和应急值班纪律,认真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在岗值班等制度,切实强化应急值守。畅通食品消费维权渠道,第一时间对食品安全投诉举报进行查处,做到有报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复。

四是多措并举强化宣传教育。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短信、公众号等形式发送高温季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辖区居民注意夏秋季高温期间饮食安全,引导群众树立正确食品消费安全理念,有效预防源头性食品安全事故和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确保利通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徐亚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