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 全力加强端午、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索引号 640302007/2022-0005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01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 责任部门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

全力加强端午、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传统端午佳节及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保障广大市民群众、师生在端午佳节和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早谋划、早行动、早处置,积极组织开展了节前考前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经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389家、高考保障学校食堂2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发布六一、端午、中高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5万余份,行动仍在有序进行中。

一是加强监管,消除“端午”食品安全隐患。以端午节日特色食品粽子及相关的粽叶、糯米、红枣、肉等原为重点,加强对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的监督检查,逐一检查进货来源、检验报告、索证索票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经营者环境卫生不够整洁、索证索票不完善等问题,要求经营者及时整改,督促经营者严禁采购、销售和使用来源不明的食品,严把节日食品市场准入关和质量关。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中高考食品风险排查。针对考试期间的食品安全,下发了《关于加强关于加强2022年高考中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加强考点学校、学校周边、网络订餐的食品安全监管。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原料采购、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及晨检、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全面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为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三是加强宣传,着力营造健康安全氛围。针对夏季食品消费特点,在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发布端午、中高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市民关注食品安全,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杜绝浪费,营造人人参与“食品药品安全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良好氛围。

四是畅通信息,强化处置和社会共治。端午节及中高考期间,我局将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12315”投诉举报电话通畅,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和举报,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职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用实际行动筑牢节日及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