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 > 工作动态

取好经充足电  共保校园饮食安 市场监管分局积极组织春季校园食品安全现场观摩学习活动

索引号 640302007/2022-0001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10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 责任部门

取好经充足电  共保校园饮食安

市场监管分局积极组织春季校园食品安全现场观摩学习活动

    开学季伊始,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春季是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高发期,为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力度,消除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3月10日,利通区市场监管分局古城市场监管所组织辖区部分学校、幼儿园(含0-3岁托幼机构)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员开展春季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现场观摩学习活动,通过以查代培、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织密学校食品安全网。

    此次观摩,以吴忠市艺德幼儿园为观摩会现场,重点对学校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合法有效、管理制度是否规范、烹饪场所是否清洁、索证索票是否落实以及食品贮存、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规范等内容进行现场观摩交流。大家现场参观了更衣间、洗消间、副食库、主食库、粗加工间、烹调区、水果间、面点间、配餐间等,详细了解了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责任落实、食品原材料采购验收及快速检测、食品加工间流程布置及明厨亮灶等各种设施设备配置及厨房的日常工作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该园通过分区、分类、分层、分颜色、定名、定量、定位、定流线等系列操作流程,实现了餐厅整齐划一、整洁有序,在就餐环境和管理模式上实现提档升级,打造透明、安全的饮食环境,为参观人员提供了良好的标杆与范本,参观人员纷纷拍照记录。

    对参观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监管人员现场进行了指导,并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同时,现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要求学校(幼儿园)要学习先进单位在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上的经验,提高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依法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参观人员现场学习交流了做好食堂供餐保障和食品安全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并表示此次观摩学习增强了迎头赶上的动力和信心,将以此为契机取长补短,把各项制度规范落实到实际的经营管理工作中去,切实守护好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让家长放心、使师生满意。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学校、幼儿园(含0-3岁托幼机构)负责人及食品安全员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止学校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下一步,古城市场监管所将着眼长远,结合观摩学习成效与后期监管中发现的问题,拟定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培训计划,构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