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 > 工作动态

利通区分局开展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

索引号 640302001/2020-0066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06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

利通分局开展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

 

为增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人员、从业人员以及社会公众的药品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监管效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全面提升药品安全法治水平,利通分局开展了以“安全用药 战役同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此次“全国安全用药月”通过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药品安全知识。

一是组织辖区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以及医疗机构共14家单位在吴忠市开源广场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通过开展义务诊疗活动、悬挂横幅、发放《家庭用药常识知多少》《儿童安全用药指导》《高血压患者用药指导》等系列安全用药科普资料、宣传礼品,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指导公众如何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科学提高生活质量,促进健康生活。

二是在中华社区开展“安全用药月进社区”宣传活动。执法人员现场向群众讲解家庭用药常识、糖尿病、高血压患者用药指导等安全用药知识,并在活动现场解答群众咨询。

三是组织执法人员、药械从业人员、消费者参加自治区药监局举办的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引导公众积极关注“药安早知道”“药葫芦娃”微信公众号并参与答题。通过寓教于赛、以奖促学的方式传播安全用药常识、提高药品科学素养。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活动现场共悬挂横幅20条,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0人次。

通过以“安全用药 战役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全民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增强了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的药学服务水平,营造了全社会安全用药、科学用药的良好氛围,推动了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哈梅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