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应急管理

吴忠市利通区应急管理指挥部关于森林草原防火禁火的通告

索引号 640302046/2021-00085 文号 吴利应急指部发〔2021〕4号 生成日期 2021-10-20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应急管理局 责任部门 吴忠市利通区应急管理指挥部

为有效保护我区森林草原资源,预防和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森林防火办法》和《宁夏回族自治区草原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区森林草原资源分布状况,现将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利通区森林草原防火区

利通区辖区内所有林业用地及距离林业用地边缘50米范围以内的区域(城市建成区除外)为森林防火区;全区境内所有草原为防火区。

二、森林草原防火期

森林草原防火区自101日至2022531日为森林草原高火险期。

三、森林草原防火禁火规定

在森林草原防火期和防火区域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森林草原防火区内从事以下活动:

(一)未经许可携带火种进入林草(地)

(二)祭礼活动时点烛、燃香、烧纸;

(三)农事活动时烧田、烧草、烧灰积肥;

(四)燃放烟花爆竹、放孔明灯、玩火自娱;

(五)吸烟、点火及照明、野炊;

(六)其他野外用火可能诱发森林草原火灾的用火行为。

四、违法处理

对违反上述规定在森林草原防火区、森林草原防火期内违规用火的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森林防火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草原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处理。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通告从发布之日起执行。

森林草原火灾报警电话:

火警电话:119

区自然资源局:0953-2135893

区应急管理局:0953-2666351

                                           吴忠市利通区应急管理指挥部

                                                 2021年10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