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卫生医疗

吴忠市巴浪湖农场医院 2021 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640302020/2021-0001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4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吴忠市巴浪湖农场医院2021 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1 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七、部门收入预算表
八、部门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1 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吴忠市巴浪湖农场医院 2021 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党和政府的医疗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开展健康教育,协助并组织实施卫生保健计划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开展疾病防控,做好精神卫生和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控制工作。
(3)落实免疫计划,适龄儿童能及时得到免费接种服务。
(4)开展妇幼保健工作,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5)协助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调查工作,承担区域内公共卫生相关收集与报告。
(6)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开展农村常见病,多发病以及诊断明确的慢性非传染病的诊疗护理,及时做好急诊抢救转诊工作。
(7)提供医疗咨询,康复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推广使用农村适宜技术和中医药技术。
(8)受县级卫生行政部门委托,承担区域内食品卫生,饮用水卫生,公共场所卫生,职业卫生,传染病防治等公共卫生管理职能。
(9)负责对乡村医生的业务管理和技术指导。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按照部门预算编报要求,纳入吴忠市巴浪湖农场医院 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 1 个,包括 1 个二级单位,具体如下:
1. 机构情况:巴浪湖农场医院纳入本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本单位是二级预算单位,基本性质属于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执行的是政府会计制度。我单位内设 2 个机构:(1)基本医疗部,(2)公共卫生部。
2.人员情况:我单位现截止 2020 年末 2021 年初,在职人员实有数为 27 名{含 1 名调出人员(马文彬)1 名调入人员(吕玉芝)}。截止 2021 年初共退休人员 12 名职工。

吴忠市巴浪湖农场医院 2021 年部门预算——预算表

注:支出预算功能科目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据实填写,其他科目删除。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吴忠市巴浪湖农场医院 2021 年部门预算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吴忠市巴浪湖农场医院 2021 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吴忠市巴浪湖农场医院 2021 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432.78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432.78 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432.78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0 万元。支出预算 432.78 万元,包括:按政府收支分类功能科目逐项说明。如,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0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8.82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40.6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363.33 万元。
 二、关于吴忠市巴浪湖农场医院 2021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吴忠市巴浪湖农场医院 2021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432.78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 432.78 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 0 万元。比 2020 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 14.370471 万元,(增长)3.4%。人员经费 432.78 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基本工资 104.69 万元、津贴补贴 87.82万元、奖金 83.7 万元、社会保障缴费 44.68 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0.29 万元、伙食补助费 0 万元、绩效工资 62.1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17.02 万元、离休费 0 万元、退休费 8.63 万元、住房公积金 21.62 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0 万元;工会经费 2.16 万元。公用经费 0 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无公用经费预算)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吴忠市巴浪湖农场医院 2021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 0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 0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 0 万元。包括:按政府收支科目类、款、项,用途分项说明。如,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 年预算 0 万元,比 2020 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用于……。必须按功能分类项级科目逐项说明。
 三、关于吴忠市巴浪湖农场医院 2021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吴忠市巴浪湖农场医院 2021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 0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0 万元,公务接待费 0 万元。
2021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 2020 年增加(减少)0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减少)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减少)0 万元,公务接待费增加(减少)0 万元,主要原因:本单位无三公经费预算及决算。
四、关于吴忠市巴浪湖农场医院 2021 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单位:吴忠市巴浪湖农场医院 2021 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单位: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吴忠市巴浪湖农场医院 2021 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0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 0 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 0 万元。比 2020 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 0 %。人员经费 0 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 0 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吴忠市巴浪湖农场医院 2021 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 0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 0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包括:按政府收支科目类、款、项,用途分项说明。如,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 年预算 0万元,比2020 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用于……。
 五、关于吴忠市巴浪湖农场医院 2021 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吴忠市巴浪湖农场医院 2021 年收入总预算 432.78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432.78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0 万元;支出总预算 432.78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 432.78 万元,年末结转结余 0 万元。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432.78 万元,占100 %;事业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上级补助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 0 万元,占0 %;经营预算收入 0 元,占 0 %;债务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投资预算收益 0 万元,占 0 %;其他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 0 万元,占 0 %;事业支出452.6003 万元,占 100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投资支出 0 万元,占 0%;债务还本支出0 万元,占 0 %;其他支出 0 万元,占 0 %。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 年,吴忠市巴浪湖农场医院本级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0 万元,比 2020 年预算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 0 %。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 年,吴忠市巴浪湖农场医院政府采购预算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吴忠市巴浪湖农场医院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 870 平方米,价值 87.2万元;土地 0 平方米,价值 0 万元;车辆 1 辆,价值7.0388 万元;办公家具价值 5.221 万元;其他资产价值90.39 万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本级部门房屋 870 平方米,价值87.2 万元;土地0 平方米,价值 0 万元;车辆 1 辆,价值 7.0388 万元;办公家具价值 5.221 万元;其他资产价值 90.39 万元。所属单位房屋 0 平方米,价值 0 万元;土地 0平方米,价值 0 万元;车辆 0 辆,价值 0 万元;办公家具价值 0 万元;其他资产价值 0 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1 年吴忠市巴浪湖农场医院无预算绩效。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无其他说明事项。


吴忠市巴浪湖农场医院 2021 年部门预算

——名词解

 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预算法》修订后,将传统的一般预算、公共财政预算等概念统一为一般公共预算。

 部门预算:是指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的需要,由基层预算单位编制,逐级上报,经各级政府财政部门汇总审核后提交立法机关依法批准的涵盖部门各项收支的综合财政计划。主要包括部门收入、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等内容。通俗地讲就是“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预算绩效管理:指在预算管理中融入绩效理念,将绩效目标设定、绩效跟踪、绩效评价及结果应用纳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以提高预算的经济、社会效益为目的的管理活动。预算绩效管理是一种以资金使用绩效为导向的预算管理模式,要求政府部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有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并成为实施行政问责制和加强政府效能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政府购买服务:指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把政府直接向社会公众提供的公共服务等事项,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承担,并由政府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向其支付费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