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公共文化服务 > 工作信息

关于举办2021年“书香利通”暨“4.23” 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640302019/2021-0002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0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责任部门

关于举办2021年书香利通”暨“4.23”世界读书日

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各有关单位:

2021423日是26“世界读书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营造浓厚的全民读书氛围。根据吴忠市委宣传部《关于举办2021书香吴忠“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特举办2021书香利通”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

二、活动时间

424日—6

三、活动地点

利通区图书馆,各乡镇、村(社区)图书分馆

四、活动内容


(一)举行启动仪式

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行2021书香利通“4.23”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图片展,发放绿书签、全民阅读宣传资料等。

牵头单位:利通区文明办责任单位: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区图书馆)

活动时间:423930—1100

活动地点:利通区图书馆

(二)举办“书香利通”系列活动

1.评选2020年度优秀读者评选出2020年度优秀成年读者10名,优秀少儿读者10名,优秀图书分馆管理员3名。读者评选以2020年借阅量排名为参考。

牵头单位: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责任单位:区图书馆)

活动时间:424900

活动地点:利通区图书馆

    2.“人生出彩—我的中国梦”红色主题朗诵比赛活动举办主题朗诵比赛活动,参加对象不限年龄,具体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分组,朗诵作品包含红色主题、朗诵诗歌或自创诗文均可,时间控制在3-6分钟根据实际参赛人数确定名次并设置相应奖项

牵头单位:利通区文明办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责任单位:团区委、区图书馆、各乡镇图书分馆、农家书屋

活动时间:4241400

活动地点:利通区图书馆、各乡镇图书分馆、农家书屋

3.“书中自有黄金屋”---图书馆寻宝之旅活动以“寻宝”为主题,于利通区图书馆内举行“书中阅读寻宝”活动,该活动共设置四类惊喜卡片,分别为“黄金屋”“颜如玉”“千钟粟”“稻粱谋”,将所有卡片分别藏于图书展不同借阅区书籍中,读者根据书籍提示寻找卡片读者卡片均可互相交换,读者集齐四张卡片后到服务处领取精美礼品。

牵头单位:利通区文明办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责任单位:团区委、区图书馆)

活动时间:4241000--16:00

活动地点:利通区图书馆

4.“感受科技魅力”---数字体验之旅体验优谷朗读亭、VR交互体验机、少儿数字绘本机、3D动物百科展示机、书法体验机等数字阅读设备,用另一种方式遨游阅读的海洋。每十人一组,人数达到即可开始体验,每组二十分钟。

牵头单位:利通区文明办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责任单位:区图书馆)

活动时间:4241000--16:00

活动地点:利通区图书馆

5.红色电影展播活动当日全天轮放红色经典影片,《建党伟业》《我的长征》《闪闪的红星》《回马亭》等红色经典影片。以数字影院内实际座位数为准,坐满为止,观影者需注意维持纪律,禁止大声喧哗,不可携带饮料、食品。

牵头单位:利通区文明办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责任单位:团区委、区图书馆)

活动时间:4241000--16:00

活动地点:利通区图书馆

6.中国梦主题展线上系列活动读者通过关注吴忠市利通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超星小程序,浏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时间轴中国梦主题系列人物故事

牵头单位: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责任单位:区图书馆、各乡镇图书分馆、农家书屋

活动时间:424—6

活动方式:线上参与

7.“四史”专题线上竞答活动“四史”知识为基础,分四大主题对重要时间点、关键事件、关键人物以及关注度高的知识点进行整理,以选择题的形式呈现给参与者,既可以学习到“四史”相关知识,又通过竞答提升了参与感和阅读兴趣。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超星小程序或党建云小程序参与活动,进行随机出题,通过积分高低排序确定前三名并设置相应奖品

牵头单位: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责任单位:区图书馆、各乡镇图书分馆、农家书屋

活动时间:424—6

活动方式:线上参与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正式实施第一年,举办此次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意义重大。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加强领导,各负其责,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细化工作方案,确保责任到人,全力以赴将此次活动办好、办出成效。

(二)营造良好氛围。各有关单位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在微信公众号、多彩利通等媒体提前发布预热,对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三)强化统筹协调。各有关单位要将此次系列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年度全民阅读重点任务相结合,统筹推进任务落实。

(四)及时总结报送。各责任单位在活动结束后,及时将活动照片、工作亮点及信息总结报送区委宣传部。

  

  

  中共吴忠市利通区委宣传部  吴忠市利通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202142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