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公共文化服务 > 工作信息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开新局”系列文艺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640302019/2021-0002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14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责任部门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开新局”系列文艺

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区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区属驻利各单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充分展示新时代利通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气象、新风貌,充分激发我区群众的创作热情,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情怀,根据《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赛事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现就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开新局系列文艺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吴忠市利通区委员会

  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

承办:吴忠市利通区委宣传部

吴忠市利通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协办:吴忠市利通区文化馆

  宁夏灰姑娘创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川歌(宁夏)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

二、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开新局

三、活动内容

(一)广场舞大赛

1.报名时间:2021410---515

比赛时间:2021520

2.比赛地点:吴忠市开源广场

3.参赛要求:

1)主题要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为主题,参赛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创作或表演形式具有创意。作品充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及丰富地域文化资源、文化元素,歌颂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祖国的日新月异、繁荣兴盛,充分反映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新向往,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上下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就和全区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面貌。

2展演要求:大赛展演环节,要求每支代表队参赛时需准备自选或原创作1每个参演作品时长控制在10钟以内。届时聘请专家评委现场打分,按分值决定最终成绩。

3参赛团队及人数要求:本次比赛面向利通区各乡镇、各部门及各民间文艺团队,原则上各乡镇、各部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派出一个代表队参赛,参赛队伍人数不得少20  

4)参赛团队服装、化妆、道具等由参赛团队自行准备。饮食、交通、保险等费用自理。

5)参赛选手可通过拨打电话或发送邮件的方式进行报名  

4.奖项设置:综合评定一等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以奖代补形式分别给予8000元、5000元、3000元、1000元的资金奖励。

(二)“唱支山歌给党听”歌手大赛

1.报名时间:2021510---610

比赛时间:2021610日(海选

   2021616日(决赛)

2.比赛地点:吴忠市利通区文化馆排练厅(海选)

  吴忠市开源广场(决赛)

    3.参赛要求:

  1大赛分为报名、海选、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参赛选手可通过拨打电话或发送邮件的方式进行报名。根据活动报名具体人数,通过海选评选出16选手参加决赛。

  2)本次活动面向利通区辖区范围内热爱歌唱的职工、群众。

  3)本次大赛不分唱法。独唱、二重唱、演唱组合均可参赛。参赛曲目要求内容健康向上,以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社会主义、歌唱美好幸福生活为题材。

  4)每个参赛选手需演唱1歌曲,演唱时间不超过5分钟。

  5)参赛音乐(伴奏带)、服装、化妆、道具等由参赛选手自行准备。饮食、交通、保险等费用自理。

  4.奖项设置:综合评定一等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1000元、500元的奖励。

(三)“律动利通”舞蹈大赛

1.报名时间:2021420---610

比赛时间:2021618日(海选)

    2021622日(决赛)

2:比赛地点:吴忠市利通区文化馆排练厅(海选)

  吴忠市开源广场(决赛)

3.参赛要求:

1大赛分为报名、海选、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参赛选手可通过拨打电话或发送邮件的方式进行报名。

2本次活动面向利通区各乡镇、部门、学校、企事业单位及辖区文艺团队、居民。  

3参赛作品不限舞种、人数,其中单、双、三参赛选手不得重复参赛,参赛作品时长不超过6钟。作品鼓励原创,内容健康向上。

4)参赛作品音乐、服装、化妆、道具等由参赛选手自行准备。饮食、交通、保险等费用自理。

4.奖项设置:综合评定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10个,以奖代补形式分别给予8000元、5000元、3000元、1000元的资金奖励。

四、活动要求

)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严密组织,广泛宣传动员,积极发动本单位干部职工及行业内文艺爱好者参与活动,确保系列活动顺利有效开展

(二)凡以原创作品参赛者,须在报名时同时签署作品原创声明。原创作品参赛者须保证参赛作品拥有完整、合法的著作权且作品未在宣传媒介公开播放发表过,不涉及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纠纷,如由此引发的侵权纠纷由参赛者自负,参赛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享有使用权和传播权。

(三)各乡镇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庆祝活动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多设计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项目,增强活动的群众性、广泛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在欢乐喜庆中倡导文明新风,推进城乡文明程度不断提升,营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浓厚氛围。  
  附件:1.利通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广场舞大赛

  报名表

  2.利通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手大赛报名表

  3.利通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100年舞蹈大赛报名表

    4.赛作品原创声明

报名电话:0953--3965385

报名邮箱:litongquwhg@163.com

  

  吴忠市利通区委宣传部  吴忠市利通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2021414

附件.docx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