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社会救助 > 政策文件

关于提高利通区2018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

索引号 640302008/2019-00048 文号 吴利民发〔2018〕57号 生成日期 2019-03-27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民政局 责任部门

吴利民发〔201857  

关于提高利通2018年城乡居民

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 


各乡镇(管委会、农林场):

    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全面推进低保信息平台录入应用工作,切实发挥低保保障兜底脱贫作用,根据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财政厅《关于提高我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宁民发〔201811)精神,现就做好我区2018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标对象

利通区4月份在册城乡低保保障对象。

二、执行时间

新的低保标准从201811日起执行。

三、保障标准

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440元提高到560元,其他人员人均普调55元,财政月人均补差水平不得低于392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年3150元提高到3800元,A210元调至260元、B190元调至220元、C170180,财政月人均补差水平不得低于222元(详见附表)。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认识,贯彻执行。各乡镇(农林场)要提高认识,统一行动,严格对象认定、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申报评议、审核审批、阳光公示、备案登记和资金管理等程序,坚持分类施保、差额救助,确保调标相关政策落实到位。

(二)精准衔接,助力脱贫。要全面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实施意见的通知》(宁政办发〔2016195号)文件要求,按照低保政策兜底一批要求,加快推进农村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全部纳入农村低保范围;将符合条件的农村低保家庭统筹纳入本区域产业扶助、教育扶持、医疗保障、资产收益、社会扶贫、慈善助困等政策措施覆盖范围,提高农村低保制度对脱贫攻坚的贡献率。

(三)严格管理,便民利民。要建立完善建档立卡贫困低保户、非建档立卡贫困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等救助对象识别、保障、帮扶、销号工作台账和档案,结合民政业务管理系统,进一步核对和完善信息数据库; 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传媒,加强各项社会救助政策的宣传,特别要及时将这次提高城乡居民低保标准宣传到位,把党和政府关心困难群众的惠民政策宣传好、落实好。


                    吴忠市利通区民政局

                                                                                                  20183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