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义务教育 > 校务公开

利通区秦渠中学简介

索引号 640302044/2022-0004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8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一、学校简介

利通区秦渠中学位于利通区金积镇大庙桥村017号。学校的前身是1964年创办的公社农业中学,当时有8间简陋教室。1972年3月至1979年,各校的初中班先后合并,在原农中的基础上,扩建校舍,成立立新公社中学,1980年改名为秦渠中学至今。

学校现有1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29人,专任教师53人,学校占地面积23976平方米,建筑面积7225平方米,绿化面积6000平方米,活动场地面积6200平方米。学校建有教学楼2栋,综合实验楼1栋,理化生实验室、图书室、阅览室、微机室、舞蹈室、音乐室、美术室等功能室齐全。

学校坚持“德育立校、育人为首”的办学理念,紧紧围绕“建章立制、注重内涵、提高质量、彰显特色”的工作主线,以校训“友直友谅友多闻”(与正直为友、与宽厚为友、与博学多闻为友)为核心的学校概念性文化,统筹推进以“为了妈妈的笑脸”为主题的家校合作文化;以“文明是最大的安全”为主题的安全文化;“品味书香,诗意人生”的阅读文化;特别是以自主、合作、探究为核心的“生态课堂”的建设,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教学方式改革和教学模式优化,坚持“五育并举”,让学生的核心素养得到极大的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始终名列市区前列。学校先后被评为吴忠市特色示范学校、吴忠市安全管理规范化校园、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吴忠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自治区文明校园。

二、机构设置

利通区秦渠中学下设机构有:党建办、工会委员会、教务处、政教处、总务处、团支部。

三、联系方式

学校电话:0953—2701374

学校网址:无

四、现任领导(学校中层以上干部)

1.张栋(党支部书记、校长)

张栋,男,汉族,1970年11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大学学历,1990年7月参加工作,现为中小学副高级教师。

工作分工:严格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全面主持学校党建和行政工作,管理和协调学校各个处室工作,引领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2.吴春(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

吴春,男,汉族,1979年6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大学学历,1997年7月参加工作,现为中小学副高级教师。

工作分工:主管党建、德育、安全、财务、后勤工作。

3.宋艳菊(副校长)

宋艳菊,女,汉族,1992年3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大学学历,2012年9月参加工作,现为中小学一级教师。

工作分工:主管学校教学、人事、考试、学生学籍工作。

4.杨荣(政教主任)

杨荣,女,回族,1986年7月出生,入党积极分子,大学学历,2009年8月参加工作,现为中小教一级教师。

工作分工:具体负责学校德育、安全、团队、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5.杨芳(教务主任)

杨芳,女,汉族,1989年11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大学学历,2014年9月参加工作,现在中小学二级教师。

工作分工:具体负责学校教研、教学、考试工作。

6.刘晶(党建办主任)

刘晶,女,汉族,1989年5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大学学历,2012年7月参加工作,现为中小学一级教师。

工作分工:具体负责学校党风廉政、发展党员、师德建设工作。

7.丁建宏(总务主任)

丁建宏,男,回族,1984年1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大学学历,2006年参加工作,现为中小学一级教师。

工作分工:具体负责学校后勤保障工作,按时购买各种教学设备,管理好学校财产,协助校长管理好学校财务工作。

8.马志磊(团支部书记)

马志磊,男,回族,1996年7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大学学历,2018年9月参加工作,现为中小学二级教师。

工作分工:具体负责学校团支部建设、学生会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