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利通区中小学副校长公开竞聘公告

索引号 640302044/2023-0004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2-21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经利通区教育局党组研究同意,面向利通区中小学竞聘副校长3名,现将竞聘事宜公告如下:

一、竞聘原则

(一)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二)德才兼备,任人唯贤原则;

(三)人岗相适,注重实绩原则;

(四)教师公认,民主集中原则。

二、竞聘岗位

本次竞聘中小学副校长岗位共3个,其中:

第十四小学副校长2名,扁担沟同利燕宝小学副校长1名。

三、竞聘方式与范围

(一)竞聘方式:公开竞聘。

(二)竞聘范围:利通区所属中小学符合竞聘条件的在编在岗人员。

四、竞聘资格与条件

(一)拥护党的领导,热爱教育事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思想品德良好,责任心强。

(二)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职业素养和实践经验,熟悉中小学教育工作和相关政策法规,了解和掌握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规律,业界声誉好。

(三)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管理和组织协调能力,自觉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富有改革创新精神,善于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

(四)年富力强、身心健康,具有从事副校长岗位工作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五)遵纪守法,廉洁奉公,作风正派,善于合作共事,在教职工中有较高威信。

(六)教龄在10年以上,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一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七)原则上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8年2月1日以后出生)。

(八)应有2年以上任学校教务、政教、总务、党建办主任岗位任职经历。村小校长、教育局机关各室负责人、教育局下属事业单位各室负责人可参与副校长竞聘。

(九)近3年考核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十)有下列情况不得报名参与竞聘

1.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以及司法机关立案查处的;

2.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在影响期内的或期满影响选拔任用的;

3.司法部门、金融系统备案的失信人员;

4.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五、竞聘程序

竞聘工作按照公开报名、资格审查、公开竞聘(竞聘演讲、现场答辩、工作业绩、综合考查)、组织考察、征求意见、讨论审定、公示、聘任的程序进行。区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对竞聘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一)公开报名

本次竞聘报名采取个人自荐的方式,符合条件的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参加竞聘。

1.报名时间:2023年2月21日至2月24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2.报名地点:利通区教育局四楼人事室,联系电话:0953-2665388。

3.报名材料:(1)《吴忠市利通区中小学副校长公开竞聘报名表》(见附件1);(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近三年年度考核表复印件;(4)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5)教师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6)专业技术职务证书原件及复印件;(7)任现职的任命文件;(8)上交材料一式2份;(9)2019年以来获得的个人工作荣誉及成果。(附件2)

(二)资格审查

报名结束后,由竞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竞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审查结果在利通教育官方平台进行公示。未按规定要求报送资料进行资格审查的竞聘人员,视为放弃竞聘。提交材料主要信息不实,或不符合竞聘条件的,资格审查不予通过。资格审查贯穿竞聘工作全过程。 

(三)公开竞聘

由组织、人社、教育等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及资深优秀退休校长等5-7人组成公开竞聘评委组,采取“竞聘演讲、现场答辩、业绩展示、综合考察”的方式开展,按比例计分。

1.竞聘演讲(占50%)演讲内容包括:现场演讲和现场答辩两部分内容。现场演讲可依据《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竞聘优势及如何做好副校长岗位的工作设想和思路进行演讲。可自由决定是否使用PPT,每个人演讲时间不超过15分钟。现场答辩采取现场抽题并即兴答辩的方式进行,时间不超过5分钟。(详见附件3)

2.工作业绩(占20%)

对竞聘人员的2019年以来的个人业绩进行量化打分。

3.综合考察(占30%)

综合考察通过组织谈话、查阅人事档案等方式对考察对象德、能、勤、绩、廉全面进行考察,突出考察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理想信念和政治纪律,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行为操守、工作实绩等方面情况。

副校长竞聘总成绩=竞聘演讲×50%+工作业绩×20%+综合考察×30%。演讲成绩、现场答辩成绩均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字。总成绩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排名,综合成绩相同的,按综合考察情况确定。

(四)政治审查。由竞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征求区纪委监委、公安、信访、卫健等部门的意见。

(五)确定拟聘任人选

根据公开竞聘结果初步提出拟聘任人选,向区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汇报。

(六)聘任公示

对拟聘任副校长人选在利通教育平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对反映的问题,由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调查核实,经调查核实,影响聘任的,取消拟聘任资格,空缺职位按总成绩依次递补。

(七)聘任

公示结果无异议或不影响任职的,由区教育工委颁发聘任证书,聘期3年。

六、任职管理

(一)竞聘上岗的副校长实行任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一般为1年,试用期满进行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任资格。

(二)竞聘上岗的副校长在任职期内如有违规、违纪、违法或学校发生重大事故等情况则直接解聘。                         

            吴忠市利通区教育局

             2023年2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