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吴忠市利通区教育局关于理性选择校外培训告家长书

索引号 640302044/2022-0000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11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尊敬的家长朋友

寒假已至,又到了孩子们调整身心、锻炼身体、积蓄力量的最佳时期,也是各非学科类机构寒假招生,学科类机构违规培训的高发期、易发期,为坚决杜绝违规培训行为发生,切实维护您的合法权益,防止上当受骗,切实减轻孩子们的校外培训负担,请各位家长朋友,不迷信校外培训、不助长违规培训、不参加学科类培训,利通区教育局提醒您:

一、了解培训机构变化

2022年1月1日起,校外培训机构发生三大变化:一是现有合法合规审批备案的学科类培训机构均已登记为非营利性,持有《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二是学科类培训必须执行政府指导价,机构收费标准严格按照政府指导价执行;三是预收费实行资金监管,任何校外培训机构都必须通过银行监管账户收取费用,监管账户是作为机构收费的唯一合规账户,未在监管银行开设监管账户的不能收费。

二、树立正确的教育观

学生学习的主阵地在学校、主渠道在学校课堂,孩子学业成长,关键是让孩子专注学校课堂教学,养成独立思考、独立学习的能力。家长应逐步转变教育观念,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引导孩子提高校内学习质量,不盲目攀比、跟风,从孩子兴趣爱好和个性发展需要出发,切实减轻孩子校外培训负担。

三、关注孩子身心健康

假期是孩子休息调整、自主发展的重要阶段。希望您能够尊重孩子成长的科学规律,不把假期当学期,给予孩子留白思考、创新探索的时间与空间。假期是家长与孩子亲密接触、共同成长的最佳时机。希望您能给予孩子爱的陪伴,不要用报班补习代替亲子时间。假期是孩子发展兴趣、了解社会的关键时期。希望您把孩子的全面发展放在首位,不要用学科学习代替假期活动。

四、知晓校外培训规定

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工作日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培训费用;严禁以学前班、幼小衔接班、思维训练班等名义面向学龄前儿童开展线下学科类(含外语)培训。

五、核实校外培训机构资质

无证培训、隐形变异培训不具备《办学许可证》及相关证照,从业人员资质未经核验,培训材料和内容未在教育部门审核备案,质量参差不齐。您在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建议进行“三核实”:核实《办学许可证》及相关证照、核实从业人员资格、核实培训材料和内容。您可通过利通区教育局查询核实,也可关注教育局公布已审批设立的校外培训机构了解相关情况。

六、慎重缴纳培训费用

缴费时务必与培训机构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的示范文本),索要正规票据,不要交钱、转账给任何个人。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已全部为非营利性机构。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政府指导价将于近期公布,所有正规校外培训机构将设立预收费监管账户,通过此渠道缴费才能有效保障您的资金安全。这些政策均会近期内实施,请家长朋友把握缴费节奏、管好自己的钱袋子。

家长朋友,让我们共同努力,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一起营造健康、平安、快乐的学习环境,共同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不迷信校外培训、不盲目参加培训。我们共同把握育人的时机和节奏,家校社协同努力,尊重孩子、关爱孩子、帮助孩子成长成才!

各位家长,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就校外培训机构、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行为进行监督。

投诉举报电话:09532267282/2662366

最后,衷心祝愿您和家人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团圆、新春愉快!

                                             吴忠市利通区教育局

                                                2022年1月11日

温馨提示:

截至目前,我区经教育部门审批设立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共有10,分别为:

吴忠市利通区朗文教育培训学校,地址:吴忠市迎宾大街348号;

吴忠市利通区青柠檬教育培训中心,地址:吴忠市利通区枫林湾6-107号;

吴忠市利通区育贤教育培训中心,地址:吴忠市利通区万福人家1号楼二楼;

吴忠市利通区鸿博易泽教育培训学校,地址:吴忠市裕民西路55号三层;

吴忠市利通区索曼教育培训学校,地址:吴忠市利通北街综合2号楼;

吴忠市利通区银洲教育培训学校,地址:吴忠市恒昌钻石城1号103-104;

吴忠市利通区尚书教育培训学校,地址:吴忠市利通区黎明街东侧世纪大道南侧阳光骄子C区商网G-2号楼9号;

吴忠市利通区谷德文渊培训学校,地址:吴忠市利通区黎明街西侧状元府面东商网101号;

吴忠市利通区慧泉教育培训学校,地址:吴忠市利通区吴灵西路与富平街交叉口花卉市场院内南侧二楼;

吴忠市利通区思维德教育培训学校,地址:吴忠市利通北街综合2号楼;

其它未经教育部门审批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等文化课程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