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利通区城区小学2021年春季学期转学公告

索引号 640302044/2021-0005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20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吴忠市利通区教育局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学籍管理规定》,结合利通区城区小学学位实际,为确保我区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顺利进行,现就城区小学2021年春季学期转学事宜公告如下:

一、转学对象

学生目前在外县区就读,因在利通区购房或利通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申请转学。

备注:已在利通区县域内学校就读的,原则上不办理转学;小学起始年级(一年级)和毕业年级(六年级)原则上不办理转学;根据中考综合素质评价标准及中考网上报名要求,九年级第二学期原则上不办理转学。

二、转学时间

平台登记时间:2021年2月22日至2月24日

核验证件时间、地点:以短信通知为准

转入分配时间:2021年3月5日前

三、转学所需材料

1.购房户需提供户口本,并提供以下房产证明中的一项:

1)学生监护人或学生本人名下持有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具的证书及经公证的商品房

2)学生监护人或学生本人名下持有不动产登记中心备案购房合同;

3)学生监护人名下因拆迁安置的小产权房;

4)学生监护人或学生本人名下购置且持有公证书的小产权房;

(5)学生监护人名下由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具相关证件的公租房(廉租房);

(6)学生监护人或学生本人名下持有具有公证的祖辈去世遗产房屋;

(7)学生监护人名下持有具有宅基地证的自建房。 

2.无购房户需提供:户口本、租房合同、务工证明。

四、办理流程

1.网上登记

     2021年2月22日至24日期间登陆电脑端:吴忠市利通区中小学入转学服务平台(网址为www.ycrxbm.cn)填报。手机端:扫描如愿入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并关注后填报。

        

      选择“吴忠市”—“吴忠中小学转学”—选择“利通区”入口登记转学信息。

2.现场核验

信息登记完成后,按短信通知时间到指定地点复核转学材料,分配学校。逾期不核验的,视为放弃。没有在网上完成登记的,不予复核和办理转学。

3.转入分配

转学不分片区,教育局根据各学校、各年级学位情况,综合学生住址、户籍及交通情况统筹安排,调剂分配学校。因利通区城区小学学位紧张,转学学生应服从教育局统一调配,如不到分配学校就读,将不再重新受理转学申请。

五、相关要求

1.转学不得变更就读年级,凡发现与报名登记转入年级不符的学生,学校一律不予接收并取消转学资格。

2.现场核验时,须监护人携带“如愿入学服务平台”注册手机到指定地点,经工作人员查验“国务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行程码”、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无异常的方可办理。

3.由外省转入或有外省旅居史的转学学生,实地核验证件及报名时需提供近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经体温检测无异常的方可办理。教育局将分批分阶段发送核验证件短信,请耐心等待通知。

4.转学学生或监护人持转学分配就读学校短信通知,到就读学校报到,转入学校通过转学平台核查无误后,接收转入学生,并及时办理转学手续。

5.转入到我区各校就读的学生均须依据此公告流程办理转学手续,学校不得私自接收学生。

 

吴忠市利通区教育局

   2021年2月2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