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环境保护 > 环境保护情况

生态环境利通分局组织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索引号 640302012/2021-0002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6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利通区分局 责任部门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利通区分局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发挥党的优良传统,重温革命烈士足迹,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近日,市生态环境利通分局党支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到固原六盘山长征纪念馆、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等地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在去往固原市原州区青石嘴战斗纪念碑的路途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到达青石嘴战斗纪念碑,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述青石嘴战斗的激烈过程,了解到青石嘴战斗是红军长征中毛泽东在六盘山地区指挥的一次漂亮的歼灭战,是红军战斗史上全歼国民党骑兵的重要战例之一,亦是红军组建骑兵部队的开始此战共歼敌二百余人,缴获战马百余匹,十余辆马车弹药、军装和大批布匹等军用物资,战利品武装了红军,组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支“红军骑兵侦察连”。

随后到六盘山长征纪念馆,沿着蜿蜒的“红军小道”拾级而上前往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红军小道”是纪念馆按照红二十五军长征翻越六盘山的行进路线开辟的徒步登山道,全长2.5公里,沿途微缩复现长征历史场景18一组组冲锋陷阵、强攻横渡、爬冰卧雪的雕塑,吸引着每位党员驻足观看。“飞夺泸定桥”“奇袭腊子口”“将台堡会师”“奠基大西北”¨¨¨通过重温长征史,感悟红军战士“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斗志与大无畏精神,从中汲取坚实的信仰力量和勇气担当。

最后参观了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瞻仰了长征会师纪念碑,仔细观看纪念碑上的八组浮雕,重温长征会师走过的艰苦历程。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馆,看到了老一辈革命家活动过的地方,追寻革命先辈们走过的足迹;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见证了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生动再现了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加倍珍惜;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升华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增强了敬业奉献精神,激发了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的坚定意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