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环境保护 > 环境保护情况

关于开展利通区2021年“六·五”环境日暨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640302012/2021-00022 文号 吴利生态环保办〔2021〕6号 生成日期 2021-07-06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利通区分局 责任部门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利通区分局

为做好2021年六五环境日暨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宣传工作,进一步落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专项行动,根据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生态环境保护2021年专项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宁环办发〔2021〕24号)和《关于开展2021年六五环境日暨自治区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宁环办发〔2021〕33号)要求,经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研究决定,5月31日至6月6日集中开展2021年吴忠市利通区六五环境日暨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为切实做好六五环境日暨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组织工作,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结合我区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二、目标任务

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目标,组织开展2021年六五环境日暨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大力宣传推动实施生态立区战略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成效,普及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传播简约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态文明理念,动员社会各界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三、活动安排

    (一)开展六五环境日广场宣传咨询活动。

6月4日(星期五)上午9:00--11:00,在吴忠市开源广场举办六五环境日暨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利通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自带宣传资料、桌子及展品于广场西侧准时参加。

主办单位: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利通分局

协办单位:利通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二)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公益短信宣传活动

6月5日向市辖区用户群发送生态环境保护公益短信,倡导公众关注全区环境质量状况,积极参与改善生态环境活动。

主办单位: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利通分局
协办单位:中国联通公司吴忠分公司
(三)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场文艺演出活动

6月4日配合实生态环境局在吴忠市开源广场举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建设环境污染防治率先区”为主题的专题文艺晚会,用歌唱、舞蹈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公众宣传绿色发展、生态环保理念,倡导简约、绿色、低碳生活。
    主办单位: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利通分局

协办单位:利通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积极转发生态环境保护公众开放日活动时间,配合协调辖区内公众开放单位做好相关设施开放工作,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辖区群众参观中科国通垃圾焚烧项目、一污人工湿地等,了解生态环境保护设施运行流程,推动公众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主办单位: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利通分局

协办单位:利通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五)开展“亲近自然绿色出行”徒步活动暨志愿服务行动
    组织开展“亲近自然绿色出行”徒步活动,同时开展“治理污染、清洁河湖”志愿服务行动,身体力行宣传环保,倡导节能,传播环保低碳的理念,为美好生活环境而努力。

主办单位: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利通分局

    协办单位:利通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乡镇

(六)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关信息
    利用利通区政府门户网站、报纸、微信、微博等载体和渠道,公开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等信息,保障公众知情权。
    主办单位: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利通分局
    协办单位:利通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七)开展绿色护考专项行动
    为确保参加中考、高考考生有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对在中考、高考期间各考点附近的建筑工地进行集中整治,严厉打击噪声污染违法行为,为考生创造良好的环境,切实保障考生考试的正常进行。
    主办单位: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利通分局

协办单位:利通区综合执法局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动员。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周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美丽新宁夏建设新征程、努力推进先行区建设起步之年。各有关单位要以“六·五”环境日暨环境教育宣传周为契机,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大力传播生态环境文化,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
    (二)总结交流,提升成效。各有关单位要在“六·五”环境日暨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并形成活动总结,于6月9日前将工作总结及相关照片、视频资料电子版报送至利通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箱。

联系人:王炯慧

电系电话:0953-2039352

电子邮箱:y2666533@163.com

 吴忠市利通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