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环境保护 > 环境保护情况

督查组转办单举报受理编号为1005号

索引号 640302012/2018-38280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6-27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利通区分局 责任部门

关于对宁党(环)督函〔2018〕26号督察

组转办单举报受理编号为1005

办理情况的报告

 

自治区党委督查室、自治区政府督查室:

现将自治区党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第二十六批(宁党(环)督函201826号)转办单,受理编号为1005投诉问题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举报投诉内容

关于财满街东方宫火锅店排放油烟污染”的问题。(受理编号为1005号)

二、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责任单位:中共吴忠市利通区委、利通区人民政府

人:赖学荣  利通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

卓恺浩  利通区委常委

   利通区金星镇党委书记

张广军  利通区金星镇政府镇长

                     马林忠  利通区环境保护和环境卫生综合

管理局局长

              王占军  利通区综合执法局局长

三、查处情况

(一)基本情况。东方宫火锅店位于吴忠市利通区黎明街与古城路交汇处北段独栋3层商网,紧靠牡丹苑小区12号住宅楼,上下共3层。注册法人代表为田金东,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齐全。火锅店油烟排风通道位于商网3楼楼顶,与牡丹苑住宅楼相距10米。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群众举报内容属实。利通区委、政府立即成立了由区委常委卓恺浩任组长,金星镇党委、政府、利通区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调查组6月2519赴现场开展调查核实。经调查东方宫火锅店安装有油烟净化器,油烟排风通道位于3楼楼顶,背向牡丹苑住宅楼10米,油烟净化器未及时清洗,存在油烟污染的问题。

(三)查处情况一是利通区综合执法局向东方宫火锅店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对已安装的油烟净化装置进行了更换,对排风机进行了维护清洗二是责令东方宫火锅店在专门的清洗机构定期维护、保养、清洗油烟净化器,并建立清洗台账,以清洗机构提供的发票或存根作为依据。

)下一步措施。一是由金星镇党委、政府负责,每季度对该街区餐厅的油烟净化装置、降噪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定期检查,督促各餐饮主体建立清洗台账及设备运行维护登记表册。二是由利通区综合执法局负责,进一步对该街区的日常巡查,加大执法力度,对于该街区油烟净化装置安装不到位、运行不正常、清洗不及时的,依法严厉惩处。

 

                        中共吴忠市利通区委员会

                    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

                        2018年6月2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