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环境保护 > 环境保护情况

2017年燃煤锅炉淘汰工作总结

索引号 640302012/2017-71313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12-24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利通区分局 责任部门

 

2017年燃煤锅炉淘汰工作总结                                   

 

为贯彻落实《2017年民生实事燃煤锅炉整治专项实施方案》(蓝天碧水办〔2017〕11号),全面总结2017年燃煤锅炉淘汰情况。现将燃煤锅炉淘汰任务完成情况总结如下:

一、2017年燃煤锅炉淘汰目标任务及完成情况

1. 根据燃煤锅炉基础调查结果,吴忠市利通区城市建成区内2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共77台,177蒸吨,其中淘汰48台,60蒸吨;清洁能源改造29台,117蒸吨。清单内目标任务完成77台。完成率100%。

2.民生实事涉及吴忠市利通区城市建成区2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共77台,清单内目标任务完成77台。完成率100%。集中供热管网覆盖区域内的燃煤锅炉淘汰48台,60蒸吨;实施锅炉“煤改气”27台,115蒸吨;、“煤改电2台,2蒸吨。

3.吴忠市利通区燃煤锅炉淘汰总体共149台,263蒸吨;清单内燃煤锅炉淘汰77台,177蒸吨。清单外燃煤锅炉淘汰72台,86蒸吨。

二、工作安排部署及开展情况

为了加快推进燃煤锅炉专项整治工作,按期完成目标任务,及时成立利通区燃煤锅炉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局长马林忠兼任办公室主任。我局组织专人于7月18日至7月25日,积极与相关部门和乡镇就利通区建成区、毛纺织园区、失地农民创业园及市区城市周边、宗教场所燃煤锅炉情况逐一核查,认真落实,一炉一档.利通区燃煤锅炉专项整治推进会,要求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燃煤锅炉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制定工作计划和推进措施,细化目标任务,建立台账,倒排时限,紧盯节点,定期销号,保证按期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确保各责任单位要深入调查辖区内燃煤锅炉基础数据,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加快推进燃煤锅炉整治工作,到10月底前,全部淘汰利通区任务清单内燃煤锅炉。同时,各乡镇、部门确定1名联络人员,联系沟通燃煤锅炉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做好协调对接,并于每月20日前,将本单位燃煤锅炉污染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二是下一步工作计划:积极联系市环保局、市住建局,进行再一步审核、确认,采取每月定期督查和重要时期随机督查的方式,加大督查力度,并且下发限期拆除整改单,严格考核问效,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查整改,并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严肃追究问责。三是我局与市环保局共同进行复核验收,通过复核验收,完善档案资料,确保补偿资金到位。

三、工作亮点

利通区自2017年7月25日下达燃煤锅炉任务至今,共77台锅炉,截至目前已拆除77台,完成率100%。此专项任务自开展以来,利通区区委书记、环保环卫局局长及乡镇长到实地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并在分管副区长主持下召开了5次推进会,对拆除情况落后的单位进行了约谈与督促。期间根据燃煤锅炉淘汰任务进展情况,及时以燃煤锅炉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利通区区委、政府及各部门、乡镇专题通报6次。有效的加快燃煤锅炉淘汰任务。

自开展燃煤锅炉淘汰工作以来,从最初的排查摸底工作开始,就要求各乡镇将每一次上报的数据都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进行上报,并由我局统一汇总,把最新的工作动态在最短的时间内上报给各级主管领导,同时收集整理好档案原始资。根据吴忠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民生实事任务分工的通知》确定利通区应淘汰燃煤锅炉77台,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如果要按时完成上级下达的淘汰任务,就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具体针对清单中的每一台燃煤锅炉入网登记,掌握改造意向,做好“一炉一档”燃煤锅炉资料。

在淘汰燃煤锅炉过程中,始终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分类整治、属地负责、多措并举、整体推进”的原则,遇到复杂的问题合理及时反应,统一规划解决供气供暖问题。

 

        利通区环境保护和环境卫生综合管理局

        2017年12月2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