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市场监管 > 规则和标准宣贯

【宣传】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共建美好平安校园

索引号 640302007/2022-0005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3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 责任部门


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共建美好平安校园  

为切实净化校园周边消费环境安全,提高广大师生消费安全防范能力,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确保校园消费安全稳定。今年以来,高闸市场监督管理所多次联合高闸镇中心学校及高闸镇综合执法队和高闸镇教育专干对学校周边经营网店开展了集中整治。

    检查结合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小餐饮、小酒吧、小饭桌、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等专项检查,主要检查校园周边经营店铺的卫生情况、食品安全、店内是否销售酒类以及其他禁止销售的商品等方面。检查人员对校园周边的经营户店内的食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认真检查其经营许可证、生产日期,以及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从源头上把好食品质量关。

通过此次检查,高闸中心学校周边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环境卫生、食品安全进一步得到好转,受到了广大教师、家长、学生的一致好评。

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的工作。高闸镇市场监管所和高闸中心学校及有关单位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定时对学校周边经营情况进行检查;为青少年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确保他们的身心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