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市场监管 > 规则和标准宣贯

【世界计量日】多措并举开展“计量日”宣传 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

索引号 640302007/2021-0004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24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 责任部门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


为切实提升社会各界对计量工作的了解和认识,营造人人关注计量、重视计量的良好社会氛围,2021年“世界计量日”期间,利通区分局围绕“测量守护健康”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计量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测量守护健康”主题宣传活动。执法人员深入辖区生产企业、大型商场、集贸市场以及居民社区,通过发放资料、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市民群众解答相关疑惑,宣传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计量基础知识,提示市民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举报,扩大了群众知晓率,传播了计量文化。

二是开展守护健康惠民生服务活动。为把监管工作的落脚点和发力点放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往实里走,联合市局和市质量计量和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技术人员为辖区眼镜店、加油加气站、出租车免费开展民用计量器具检定、校准服务。此外,主动联系辖区眼镜制配单位开展“目浴阳光 点亮瞳心”公益活动,为辖区小学生免费进行视力检测。

三是强化民生领域计量监管。聚焦与群众健康密切相关的民用计量器具,切实解决老百姓的揪心事、烦心事,对辖区眼镜店、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开展计量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短斤少两、欺骗消费者等计量违法行为,树立诚信计量理念,培育诚信计量意识,推进民生计量保障体系建设。

截至目前,共举行现场宣传咨询活动8场次,悬挂横幅8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70余份,解答服务群众200余人次。此外,还为辖区26家眼镜店、57家加油加气站开展计量器具免费强制检定,共检定计量器具276台次。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计量知识、宣传了计量作用,促进更多公众了解计量、关心计量,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从业者诚信、守法的经营意识。下一步,利通区分局将坚持普法执法相结合,持续开展计量专项检查,不断提高计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使计量工作更好地为人民生活以及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妥洪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