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市场监管 > 12315投诉举报满意度

市市场监管局利通区分局开展2023年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

索引号 640302007/2023-0003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15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 责任部门

市市场监管局利通区分局开展2023年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3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利通区分局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光锋、利通区政府副区长杨平、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杨宗麒,以及市、利通区政府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2022年度自治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承诺单位、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进行了授牌。开展了“反对食品浪费千企万人”承诺践诺签名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利通区分局利用展板、实物、条幅、真假商品对比、打假成果展示、有奖知识竞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针对市民关心、关注的消费热点,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材料,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普及有关消费知识、常识,剖析典型案例,帮助广大消费者擦亮“慧眼”、避免“套路”,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同时,组织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走进商超、农贸市场开展消费维权知识培训宣贯活动,依托微信、短视频等载体,丰富线上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设立展板15个,悬挂横幅30条,接受各类咨询5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市市场监管局利通区分局还将聚焦“3·15”晚会曝光的问题,举一反三,强化日常巡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虚假宣传误导、合同欺诈等违法行为,引导广大经营者诚实守信,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利通区分局将紧紧围绕将围绕“提振消费信心”这一主题,鼓足“干”的勇气、发扬“拼”的精神、坚定“实”的作风,着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参与、行业自律、社会监督”为一体的协同共治消费维权新格局,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和消费信心,努力创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