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市场监管 > 12315投诉举报满意度

【消费提示】2022年端午节消费提示

索引号 640302007/2022-0004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1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 责任部门

2022年端午节消费提示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将至,作为端午节必备的传统美食,粽子等节令食品上架各大商超和市场。为帮助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粽”,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端午佳节,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发布端午节消费提示。

一、选购经营场所须慎重

   要选择证照齐全、安全卫生的经营场所,最好去正规的超市、商店购买粽子等食品。如若网购也要选择正规的网购平台和信誉度高的网店购买,不要被网上“低价”“抢购”等字眼所迷惑。流动摊贩卫生堪忧质量存疑且事后难以维权,因此要慎重购买散装粽子。

    二、选购时要仔细辨别

    购买预包装的粽子时,要留意是否存在包装袋破损、漏气或胀袋的情况,仔细查看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信息是否完全、准确,不要购买标签标示信息不全的粽子。

    三、科学储存更妥当

    预包装粽子要按照包装上标明的贮存方法储存,不要超过保质期。常温粽子一般可在室内阴凉处存放,也可在冰箱冷藏室存放。打开包装袋的粽子,应及时食用,室温存放不要超过2小时。自制粽子保质期短,最好现包现吃,没吃完的粽子需在放凉、水分沥干后冷藏或冷冻,再次食用时须彻底加热。

  四、票据保留利维权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在消费过程中,与经营者发生消费纠纷,要注意保存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的相关凭证、聊天记录及经营者基本信息,并及时与经营者协商处理。也可在发生消费争议时,拨打12345或12315进行投诉举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