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市场监管 > 12315投诉举报满意度

【消费提示】关于特殊食品选购消费提示

索引号 640302007/2021-0023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13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 责任部门

特殊食品(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是特定人群用于调节身体机能或满足营养膳食特殊需要的食品。

1、选购保健食品请认准“蓝帽子”标志。不要相信传销、会议营销、电话营销等推荐方式购买保健食品。

     


2、购买婴幼儿配方乳粉请认准包装标签上的注册号,格式为“国食注字 YP+8 位数字”。


3、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一定要在医生或临床营养师指导下给宝宝食用,不宜擅自给宝宝食用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购买特殊食品,警惕虚假宣传,谨防上当受骗。选择正规渠道购买,索取并保存好购买凭证以备维权。对购买的特殊食品质量安全如有质疑,请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也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